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三孩时代,如何做到优生优育?

发布时间:2021-11-11

在已到来的“三孩”时代,优生优育更显重要,这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于是在准备开启人生新副本前,很多准父母都会主动加入「备孕」大军,争取以zui好的状态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但备孕怀孕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如何能做到优生优育?哪些知识是要掌握的?孕前、孕后需要注意什么?

 

这么备孕不靠谱

 

1.肥胖不利于生育。

 

健康的身体是保证我们顺利怀孕的基础,但多余的肉肉却是怀孕的绊脚石。过度的肥胖可能会导致内分泌紊乱、排卵障碍,本来好好的,补成怀孕困难了。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我们提倡从备孕开始,要保持营养均衡、不过度的膳食。同时,保持适度的锻炼,为怀孕生娃保证充足的体力,对产后恢复也有帮助。健康习惯,才是让我们「好生养」的基础。

 

2.意外怀孕了还没吃叶酸,宝宝是不是不健康了?

 

NONO,不需要这么恐慌。服用叶酸是可以降低宝宝发生神经管畸形的风险,也就是说补充叶酸是一个降低风险的、非常值得推荐的行为。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神经管畸形的发生除了与叶酸缺乏有关,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也是风险因素。是否补充叶酸与神经管畸形间并无绝对的因果关系,没有补充叶酸,孩子也不一定不健康。

所以,不管你是理解错增补叶酸时间的乖宝宝,还是“孕”气不期而至的小仙女,这个时候,焦虑恐慌无济于事,也大可不必!孕前没有吃叶酸对宝宝的影响不会非常大,调整好心态,即刻开始规范服用叶酸(孕早期3个月都是非常必要的)+规范产检即可!

 

备孕及孕后的保健查体也重要!

 

1.备孕中有件事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备孕检查,也叫孕前检查。

孕前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它了解准父母们的健康状况,发现一些暂时不适合怀孕的情况,提前采取措施,提高效率、优生优育。

有个项目大家千万不能忽略,就是 TORCH 检查,也叫优生四项、优生五项。

TORCH 是一组病原生物的英文名称缩写,包括了弓形虫(T)、风疹病毒(R),巨细胞病毒(C),单纯疱疹病毒(H)等。如果在孕期感染这些病原微生物,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流产、死胎、早产等情况。推荐在孕前进行 TORCH 检查,了解是否有近远期感染、是否有抗体等情况,比怀孕之后再进行这个检查,更有意义。
 


(图片来自网络,侵删)

 

2.产后康复不止是“坐月子”

孕育是女性伟大的使命,但同时也给她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创伤,比如对盆底功能的损伤,怀孕和生产过程会导致盆底出现不同程度的松弛,如不注意恢复治疗,日久会出现漏尿、脱垂、性生活障碍等问题,对女性身心都带来伤害。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遵循科学的孕产,既能保证胎儿的健康,又能减少母体的损伤。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