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当人流成为无奈之举,这份“术后关爱”可以保护自己!

发布时间:2021-12-08

怀孕这件事情,着实困扰着许多人,有人满怀期待,也有人“胆战心惊”。当下就有不少年轻人,还没有做好当爸妈的心理准备,却因为没有掌握正确的避孕措施或抱有侥幸心理而意外怀孕,只能无奈选择通过流产的方式来补救。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一般来说,人工流产的原因大约分为3种:医学原因、未采取避孕措施和其他原因,是意外妊娠的补救措施。然而流产并不是简单地从女性身体里拿掉一个孩子,还可能对女性的身体造成难以挽救的伤害。

那么,当人流成为无奈之举时,我们应该怎样来降低伤害呢?

 

女性人流后注意事项
 

注意休息,加强营养

人流后想要身体尽快恢复,首先要注意休息,人流后短期内建议卧床休养,避免受寒,半个月内不要过于劳累。

人流后子宫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恢复,期间要加强营养,增强身体抵抗力,可多吃一些鱼类、蛋类、肉类、豆类制品及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便于康复。

 

观察出血情况,预防病情加重

人流手术后如果阴道流血超过7天以上,且伴有下腹部疼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异常症状,此时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保持卫生,禁止过早同房

人流手术后,子宫口还未闭合,阴道分泌物较多,稍有不慎容易引发感染,此时要注意保持外阴部卫生,术后半月内不要盆浴,以免细菌侵袭,导致感染等。此外,在这段时间内避免同房。

 

没有妊娠计划要注意避孕

人流手术后,女性卵巢和子宫功能都逐渐恢复后,卵巢可以正常排卵。如果没有妊娠计划,在同房时应做好安全避孕措施,避免重复人流带来更大的伤害。

 

针对不同人群优选的避孕方法
 

热恋男女

以男性使用避孕套为佳。正确使用避孕套除了能科学避孕外,它还是能减少性传播疾病风险的避孕方法。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新婚夫妇

以男性用避孕套或女性服用短效口服避孕药为佳。如果暂时不想要孩子,可以使用避孕套、阴道内节育环(相当于短效避孕药)或短效避孕药。

短效口服避孕药在人体内代谢快,几乎无积蓄作用,一般停药后,来过一次正常月经,就可以正常备孕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已育夫妇

暂时不考虑再要孩子的已育夫妇以女性宫内节育器为佳,也就是常说的“上环”,是我国生育期女性主要的避孕措施。如需要再生育时,取出宫内节育器即可恢复生育功能。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流产后关爱门诊,呵护女性生殖健康

 

流产后关爱(简称PAC):是一种标准化的医疗服务流程,通过一系列的服务,来向广大的育龄人群宣传避孕知识,同时对刚进行流产手术的女性落实避孕知识,来降低重复流产率。
 

为降低育龄妇女意外妊娠人工流产率和重复流产率,远东龙岗妇产医院设立了流产后关爱(PAC)门诊,现已成为“深圳市流产后关爱(PAC)专科联盟”成员单位。通过按照标准化的PAC服务流程执行,一对一咨询、视频宣教、宣传资料、诊室、咨询室、术后休息室等等形式,为近千名流产后女性提供科学的避孕宣教和咨询服务,并于流产后10~14天、1个月、3个月、1年四个阶段进行电话回访及关爱指导,向人工流产女性落实高效避孕方法,减少重复流产对女性的伤害,提升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任何生命的到来都是有意义的,在没有生育计划时,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若不慎意外怀孕,建议尽早就医,检查后可根据医生的建议,选择适宜自己的人流手术方式,降低伤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