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婚前检查有必要吗?

发布时间:2021-12-20

当代年轻人害怕体检,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尤其996、007的打工族们,检查前权当没事,检查后感觉一身是病。

然而「婚检」这事,同样有很多人害怕。
 

甚至有朋友反应,一提婚检男友就翻脸,说是不信任他。


那么,
婚检,真的有必要吗?
 

婚前检查指的是结婚前对男女双方进行常规体格检查和生殖器检查,以便发现疾病,保证婚后的婚姻幸福,对于男女双方都有着重大意义。

 

婚前检查有多重要呢?
 

有利于彼此的身体健康

婚前通过身体检查,男女双方能够对自己的身体有更为全面的了解及认知,可以发现是否患有不适宜立即结婚的疾病。
 

如急性肝炎、癌症早期等需要及时治疗的,可待疾病环境后,再考虑是否结婚。

 

有利于提高优质生育

一般情况下,结婚后的夫妻会安排生育计划,但新生儿的健康往往与其父母有着重大的关系。通过婚前检查和家族史调查,我们可以避免近亲结婚,同时发现男女双方是否患有传染病、精神病等方面的问题。
 

如果发现对方未曾告知自身病史,双方可以先采取冷静措施,再考虑是否生育后代。但前提是,双方需要在医师指导下考虑是否进行生育,并尽量避免遗传病或畸形儿的出现。
 

有利于保障生活质量

对于男女双方来说,好的生活质量是美好婚姻的具体表现。

如果双方中其中一人因不良性行为或其他原因而不幸被感染艾滋病、淋病、梅毒、乙肝等疾病,抑或是其他隐疾,而这个人还对对方有所隐瞒,导致后期婚姻生活质量不稳定,产生家庭矛盾,甚至到最后的家庭破裂。这就意味着,婚前男女双方应有所坦白。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婚前体检,能为彼此的婚姻提供一个重要和可预见的参考,能很好地保障了夫妻的未来婚姻和后代培育,是一个健康家庭的“第一道防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