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何照顾好葡萄胎清宫术后的女性?

发布时间:2020-08-13
有些女性在得知怀孕后满心欢喜却又被告知是葡萄胎,必须要清宫。那么此时家属应该怎么做才能照顾好葡萄胎清宫术后的女性呢?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吧!
 
葡萄胎是一种良性滋养细胞病变,主要为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水肿变性,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借蒂相连成串形如葡萄,又称水泡状胎块。
 
如何照顾好葡萄胎清宫术后的女性?
 
1.心理护理:妊娠愿望落空,需要做清宫术等都有可能对患者心理产生不好的影响,此时家属应该多沟通,开导患者。
 
2.关注患者身体状况:如患者腹 痛情况加重,阴道流血量增多应及时告知医护人员。保持外阴清洁,勤换消 毒会阴垫,并注意观察阴道排出物,发现有水泡状组织应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3.进食高蛋白、高维生素、易消化食物,适当活动,保证良好作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注意保持外阴清洁,清宫术后禁止性生活和盆浴1个月,以预防感染。
 
4.按时随访:通过随访可及早发现恶变,及早治 疗,以减少恶变对机体的危害性,提高治 愈率。另外,要注意的是,随访期间应严格避孕,建议选择避孕套,一般不选宫内节育器及避孕药,以免混淆子宫出血的原因。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