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葡萄胎?怎么治疗?

发布时间:2020-08-26
       梁女士近期出现了恶心,呕吐,厌食等现象,以为身体暗示自己怀孕了,即将有可爱的宝宝,结果医生告诉她,是葡萄胎。梁女士人都懵了,什么是葡萄胎,葡萄胎要怎么治 疗?
 
       什么是葡萄胎
 
       葡萄胎是指妊娠后胎盘绒毛滋养细胞增生,间质高度水肿,形成大小不一的水泡,水泡间相连成串,形如葡萄,亦称水泡状胎块。包括完 全性葡萄胎和部分性葡萄胎。
 
       完 全性葡萄胎:是没有胎儿及胚胎组织的,胎盘绒毛全部受累,整个宫腔充满水泡,弥漫性滋养细胞增生,
 
       部分性葡萄胎:是有胚胎及胎儿组织的,但胎儿多死亡,部分胎盘绒毛肿胀变性,局部滋养细胞增生。
 
       葡萄胎要怎么治 疗?
 
       1、清宫:因葡萄胎随时有大出血可能,故诊断确定后,应及时清 除子宫内容物,清宫前应先做好全身检查。一般采用吸刮术,因为手术时间短、出血少、不易发生子宫穿孔。一般,子宫小于妊娠12周可以一次刮净,子宫大于妊娠12周或术中感到一次刮净有困难时,可于一周后行第二次刮宫。
 
       2、子宫切除:对于绝经或是无生育需求的妇女以及有恶变倾向的,可行全子宫切除术,手术后需定期随访。
 
       温馨提示:治 疗葡萄胎应补充高蛋白食物,如牛奶、瘦肉、鱼类、动物肝脏、红枣、红豆等。如有厌食、消化 不良等可吃一些健脾开胃食物。术后要预防感染和贫血,可多吃红糖可补 血。多注意休息,避免疲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