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葡萄胎是葡萄长在肚子里?

发布时间:2020-09-08
       不了解葡萄胎的人或许会有疑问,“葡萄”不是可以吃的,怎么长在肚子里了?其实葡萄胎是妇科的良性肿 瘤,是怀孕后,宫腔内妊娠产物的绒毛发生水肿变性,使胎盘变成了大大小小的水泡,很像葡萄,因此叫葡萄胎。因为这个胎盘不能供给胎儿营养,所以多在早期死亡后被溶解吸收,宫内只有葡萄胎而无胎儿,也有少数病人,胎盘只有部分变性,但未变性部分能供给胎儿的营养,胎儿还是可以生长发育。

 
葡萄胎
图片编号:727152481

 
       葡萄胎有什么症状
 
       在妊娠早期与正常妊娠基本相同,有恶心、呕吐、乳房胀痛等早孕反应,但往往恶心、呕吐比较严重,而且在停经2-3月后出现阴道出血,量多或是量少,或有血水样带下,有时在排出液中可发现透明的水泡状物。子宫生长速度快,大于月份,听不见胎心,摸不到胎体,可B超检查确认。

 
       葡萄胎刮宫术后检查
 
 
       大多数葡萄胎是良性的,但也可能会变成恶性葡萄胎或绒毛癌,所以刮宫后,送病理检查结果即使是良性,以后也应坚持定期追踪检查,开始每周去医院检查一次,直到尿检妊娠免疫实验连续三次阴性后,改为每月检查一次,半年后改为3个月一次,共要追踪检查两年。在此期间,如出现阴道出血、咯血、头 痛等,一定要马上去医院检查化验,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

 
       患过葡萄胎的女性是否可以怀孕 

 
       有过葡萄胎的女性,即使是恶性葡萄胎,治 疗后仍能再次怀孕,但要注意在追踪检查期间,即在两年之内要采取避孕措施,防止怀孕。因为怀孕尿妊娠实验检查会出现阳性,对诊断是正常妊娠还是葡萄胎恶变带来困难。从而耽误治 疗,患有恶性葡萄胎的妇女在治 疗后追踪二年仍然正常的情况下同样也可以怀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