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流产一次不可怕,多次要全面筛查!

发布时间:2020-10-09

顺利生一个健康可爱的宝宝

是所有准妈妈的心愿

但有些人却不能如愿以偿

好好的“中标”了

却遭遇胎停、空囊或生化妊娠

孕妈和家人的伤心迷茫可想而知
 

什么是胎停、空囊、生化妊娠?

 

胚胎停育

指妊娠早期胚胎发育自然终止。受精卵就像一颗种子,经历一系列漫长奇妙的过程,最终成长为一个健康的宝贝,但“种子”会因土壤、缺水、疾病而停止发育。

受精卵也是一样,在发育初期也会内外环境异常而停止发育,这个现象就是“胎停育”。


超声检查满足以下任何一个标准的情况下才能诊断胚胎停育:

头臀长度至少为7毫米,无心跳;
平均孕囊直径至少25毫米,无胚胎;
超声检查没有卵黄囊的孕囊,2周后仍然没有发现有胎心搏动的胚胎;
超声检查有卵黄囊的孕囊至少11天后,没有发现有胎心搏动的胚胎。

 

空囊

是指胚胎停止发育,B超下孕囊内没有胚芽、胎心。怀孕7周进行B超检查未见卵黄囊,未见胚芽,未见胎心,就基本可以确定是空囊。

 

生化妊娠

抽血检查hcg呈阳性,但是还没发展到B超能看到孕囊的阶段就发生流产了。这也就相当于精子和卵子悄悄见了一面就分手了。

生化妊娠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影响是比较小的,hcg降了之后相当于来了一次月经。

 

胎停一次不可怕,多次要全面筛查

 

仅有1次流产史:

对于仅有1次流产史的孕妈妈,可认为此次妊娠失败多是由于胚胎染色体异常所致,不一定需要全面筛查流产原因。

这种情况,可做一些基础项目检查:

月经2~5天空腹抽血查性激素6项,AMH,甲状腺功能、空腹胰岛素、优生五项、妇科检查白带常规、支原体、衣原体,盆腔B超了解内膜及卵泡情况、宫颈癌筛查TCT、HPV等。男方精液常规检查。
 

2次及以上的自然流产:

发生2次及以上的自然流产(复发性流产)患者需要孕前管理。

孕前应该针对男方因素、遗传因素、内分泌因素、感染因素、免疫因素、易栓症、血型及抗体、传染病等进行全面筛查,找出病因。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