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小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发布时间:2019-12-14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小孩子会有咳嗽的症状,孩子的咳嗽经常会吓到家长,很多家长一发现孩子咳嗽就会以为孩子感冒了,或是孩子的肺出现问题,但是到了医院检查,又没有发现任何问题,吃了很多感冒药也不见好。有时候孩子在睡觉的时候咳嗽的更厉害,影响孩子的睡眠,导致孩子经常会疲劳。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让孩子咳嗽老不好呢?

  咳嗽是呼吸系统中最常见的症状之一,从生理上来说咳嗽是人体的一种保护性措施,对机体是有益的,当呼吸道粘膜受到异物、炎症、分泌物或过敏性因素等刺激时,即反射性地引起咳嗽,有助于排除自外界侵入呼吸道的异物或分泌物、消除呼吸道刺激因子 ,咳嗽无痰或痰量甚少,称为干性咳嗽,简称干咳,常见于急性咽喉炎、急性气管炎的初期、胸膜炎、轻症肺结核等。但是在除外这些疾病后,结合小儿病史及既往体质,小儿仍反复咳嗽,多半是考虑过敏性咳嗽了。

  由于过敏性咳嗽的反复发作与难以治愈性,咳嗽很容易引起其它的病变,可把气管病变扩散到邻近的小支气管,合并整个呼吸道感染,使病情加重,出现黏稠痰液、鼻涕、哮喘、鼻炎等合并症状。

  另外,持久剧烈的咳嗽还严重影响到日常的休息,影响人的情绪,尤其还易消耗体力,并可引起肺泡壁弹性组织的破坏,诱发肺气肿等慢性呼吸道疾病,感染的病菌倘若不及时清除,还会引起不同程度的肾损害。

  因此,过敏性咳嗽的控制重在预防,待到变严重了再进行治疗,难度就大多了。

  目前市面上很多药品打着专门针对小儿咳嗽的特效药,使得很多家长盲目用药。对于小儿过敏性咳嗽,除了脱敏及口服抗过敏药物外,雾化吸入也是治疗的关键。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