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对于儿童过敏性哮喘的认识,家长大多存在这五个误区!

发布时间:2019-11-30

  

  相信很多父母都听说过儿童过敏性哮喘这种疾病。孩子常常表现的症状是,打喷嚏,流涕,咳嗽,呼吸急促。这个时候家长一定要注意。儿童过敏性哮喘,常常在生活中反复发作。并且儿童过敏性哮喘的治疗是一个非常漫长的过程。

  儿童过敏性哮喘的认识误区

  第一,因为家族没有哮喘遗传史,孩子不会患儿童过敏性哮喘。

  但是哮喘发病的诱因有很多。对于有哮喘家族遗传史的孩子更容易患病。没有家族遗传史的孩子,常常会因为反复呼吸道感染、气候气温因素、剧烈运动、情绪等因素都有可能诱发儿童过敏性哮喘。

  第二,哮喘发病的时候会喘,孩子没有喘息声,就不是哮喘。

  事状实上,哮喘只有在急性发作的时候,才会有明显的喘息症。在缓解期和正常人没有什么区别。还有一类特殊的哮喘类型,咳嗽变异性哮喘,这种孩子一般表现为长期干咳,并没有明显的喘息症状。

  第三,家长认为不用干预治疗,孩子长大后就会痊愈。

  孩子长大以后,免疫力会有所增强,发病次数会明显减少,青春期的孩子甚至会不治而愈。但是这种几率非常小。哮喘是一种反复发作的疾病,如果家长不干预治疗,很容易影响孩子将来的生活质量。

  第四,有喘息才治疗。

  很多孩子不喘息后,家长就会给孩子停止用药。当哮喘进入缓解期后,家长不要放松警惕,其实孩子没有传染的症状,但是气道炎症依然存在。这时候如果停药,稍有不慎,还会诱发哮喘。所以家长一定要积极配合规范性的治疗。

  第五,肺功能正常,就排除了哮喘的损害。

  当孩子在发病期或者哮喘缓解期时,孩子可能表现为正常的肺功能。但是肺功能正常,不能排除孩子没有哮喘。只能说明目前哮喘对孩子的肺功能没有造成明显的损害。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