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哮喘突然发作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8-06
如果孩子有哮 喘,父母比较担心的莫过于孩子有天会突然哮 喘发作,也怕哮 喘发作时自己不能很好地应对解决。今天,就和大家说说当孩子哮 喘发作时,爸爸妈妈该怎么办?
 
首先,在哮 喘的高发时期,家长应该更加关注孩子的病情和哮 喘发作的先兆症状。
 
哮 喘发作的先兆的症状:
 
一些有哮 喘的孩子在哮 喘发作之前会释放一些信号,称为哮 喘先兆期或先兆症状。 先兆期或先兆症状。 常见先兆症状有鼻痒、眼皮痒、持续打喷嚏、流鼻涕、流泪、气短气促、干咳、咳嗽、胸闷、喉咙发痒等。
 
如果能及时发现先兆症状,按照哮 喘治 疗的原则用药,可以减轻哮 喘的严重程度,降 低哮 喘的发病率。
 
孩子哮 喘发作的典型症状:
 
1. 咳嗽
 
2. 哨笛音(喉咙中发出吹笛子样的“呼呼”声)
 
3.憋气,呼吸困难。
 
4. 锁骨和胸骨上窝凹陷。
 
5. 鼻翼煽动,鼻孔扩大
 
6.嘴唇发绀
 
值得注意的是当孩子的呼吸出现哨笛音时,就是哮 喘发作的表现。
 
如果孩子有哮 喘,爸爸妈妈该怎么办?
 
1.爸爸妈妈应保持镇 静,让生病的孩子坐起来,身体前倾。这样可以增加胸部腔运动,减轻心脏负担;
 
2. 尽快使用气管扩张类药 物,家中也应备有平喘镇 静剂;
 
3.服药后观察半小时。如果情况稳定的话,可暂时不去医院。如果仍不能缓解,或过一段时间后又发作,应到医院检查。
 
4. 症状严重的孩子应及时送往医院。
 
患有哮 喘的儿童如有下列情况之一,应立即求医:
 
1.因气喘、咳嗽而不能正常行走、说话、睡觉、吃饭;
 
2. 嘴唇变紫,这意味着血氧含量下降;
 
3.神志不清或精神状态不佳、嗜睡等;
 
如何预防儿童哮 喘发作?
 
1. 坚持长期规范化治 疗哮 喘,除了按照医生的建议使用哮 喘预防药 物或控制药 物外,还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2. 让孩子养成规律的生活作息,注意均衡饮食,避免接触可能导致哮 喘的过 敏原(如尘螨、霉菌、花粉、刺激性气味、香烟、冷空气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