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喘息性支气管炎与支气管哮喘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2019-11-30

  我们大家都知道,哮喘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主要表现为当哮喘发作时呼吸受阻给患者带来巨大痛苦,而生活中还有一种疾病,叫做喘息性支气管炎。

  因为它们的症状表现、特征有比较相似的地方,总有患者会将两种疾病混淆,那么这两种支气管疾病有什么的区别呢?

  喘息性支气管虽有支气管痉挛,呈现喘息的情况,但是病因以感染为主,治疗时应注意祛除感染;而支气管哮喘是以触摸过敏物质,致使支气管急性痉挛所造成的,医治应以祛除过敏反应为主,免除支气管痉挛。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下喘息性支气管炎与哮喘的区别。

  支气管哮喘和缓慢喘息性支气管炎需要从以下几方面鉴别。

  发病诱因:支气管哮喘为过敏物或呼吸系统感染;喘息性支气管炎为伤风,着凉。

  发病时节:支气管哮喘不分时间季节;喘息性支气管炎冬天多发。

  临床表现:支气管哮喘发作时患者呼气性呼吸困难,双肺满布哮鸣音;喘息性支气管炎以咳嗽、咳痰为主、伴有喘息,双肺可闻及干、湿性罗音。

  并发症:支气管哮喘可发展为可逆性肺气肿;喘息性支气管炎为不可逆性肺气肿。

  喘息性支气管炎的表现如下:

  喘息性支气管炎临床体现也随致使支气管炎发作的变应原而异。由上呼吸道传染致使者,胸部常可闻干、湿罗音,并伴发热,白细胞总数增多等景象。如为吸入变应原引志者,先多伴有鼻痒、流清涕、打嚏、干咳,然后呈现喘憋。对食物有高度敏感者,大都不发热,除发作哮喘表现外常有口唇及面部浮肿、吐逆、腹痛、拉肚子及荨麻疹等表现,多于进食后数分钟呈现。如对食物敏感度较轻,则发作表现对比缓慢,通常只有轻度哮喘或呼吸困难。

  喘息性支气管炎的病因:

  传染:可以由病毒、细菌直接传染,也可因急性上呼吸道传染的病毒或细菌延伸致使本病。多见致病细菌为流感嗜血杆菌、肺炎球菌、链球菌、葡萄球菌等。

  物理、化学要素:过冷空气、粉尘、影响性气体或烟雾的吸入,对气管-支气管粘膜急性影响等亦可致使过敏

  反响:多见的致病原包含花粉、有机粉尘、真菌孢子等的吸入;钩虫、蛔虫的幼虫在肺移行;或对细菌蛋白质的过敏,致使气管-支气管的过敏炎症的反响,亦可致使本病。

  以上内容提醒大家注意喘息性支气管炎和哮喘,这两种支气管疾病是有比较明显的区别的,患者如果出现发病症状的时候一定要明确疾病再进行治疗,了解清楚疾病知识我们才能做好防止工作,尽量远离疾病的困惑。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可以有助于疾病的康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