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久咳不好?当心是支气管哮喘在作怪

发布时间:2018-11-13

近日,有消息报道说:琳琳(化名)在三个月前患上了支原体肺炎,经过治疗也一直断不了根,总是咳个不停,尤其是夜间和清晨,更是咳得厉害。据家长介绍说孩子咳嗽的时候还能听到喉咙里发出“嘶嘶”的声音,刚开始使用阿奇霉素治疗效果还可以,但是用上几天之后病情又反复发作,让家长们很是担忧。后来医生了解到孩子平时的时候就容易过敏,因此给孩子做了相关的检查,发现孩子久咳不好竟是支气管哮喘在作怪。

 

对于以上这种情况,相信很多家长也会是同样的想法,很多人认为孩子久咳不好是因为药物效果不好,或者其他护理工作没做好导致的。其实不然,有时候是因为其他疾病影响而没有及时发现影响的,尤其是像小儿支气管哮喘这种疾病,由于很多疾病发作的时候跟本病的症状类似,往往容易混淆。那么,到底如何判断孩子咳嗽一直好不了是受哮喘所困扰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比较重要的症状表现:

1、在变应原侵袭机体的早期,也就是急性哮喘发病前期,往往会有一些比较常见的症状出现,如打喷嚏、流鼻涕、眼睛痒、流泪、干咳、胸闷等;

2、当孩子出现支气管哮喘发病的时候,往往容易出现喘息和呼吸困难的症状,比较典型的表现就是:突然出现喘息的发作,呼吸困难表现为吸气时间短、呼气时间长,患儿常感到出气困难;

3、咳嗽是支气管哮喘发病时比较常见的症状,主要是因为气道的炎症和支气管痉挛而引起,在哮喘发作时,咳嗽、咳痰症状相对比较轻,而喘息比较明显,当哮喘发作接近尾声时,由于支气管痉挛和气道狭窄减轻,气道分泌物比较多,咳嗽、咳痰症状可能加重,有些患儿可咳出大量的白色泡沫痰,有些患儿以刺激性干咳为主要表现;

4、当孩子出现支气管哮喘发病的时候,患儿可有胸闷和胸部发紧的感觉,尤其是哮喘发作比较严重的时候,容易导致呼吸肌过度疲劳和拉伤,这样就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胸闷和胸部发紧的症状出现,但是突发的胸痛要考虑自发性气胸的可能。

虽然小儿支气管哮喘的发病比较常见,但是容易与其他相关呼吸道疾病混淆,当孩子出现不适的时候要注意及时的进行鉴别诊断,多对孩子的发病症状进行判断分析,更好的判断孩子的发病并及时的做出相关的护理应对工作,积极的维护孩子的健康安全。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