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顺产or剖腹产,到底该怎么选?

发布时间:2021-03-02
分娩风险
 
顺产
顺产过程中产力、产道、胎儿异常都可能造成产程延长,胎儿在产道受压时间过长会引起胎儿宫内缺氧等。另外,产程延长会增加妈妈的体能消耗,进一步加重宫缩乏力,形成恶性循环。
 
剖宫产
剖宫产过程中的风险有麻醉意外,手术过程中还有可能会损伤损伤子宫周围的器官。与顺产相比,剖宫产出血量更多、本质上对子官是一种损伤。
 
疼痛程度
 
顺产
分娩之痛开始于一阵一阵的子宫收缩,会一直持续到胎儿娩出。产后,子宫还会收缩,会一直持续到胎儿娩出。产后,子宫还会收缩促进止血和恢复,可能还会有轻微的疼痛感。如果进行了会阴切开术,产后恢复期会隐隐作痛。
 
剖宫产
剖宫产手术一般不会感觉痛,但产后随着麻醉药剂作用的消失,伤口处的疼痛会逐渐加强。剖宫产的伤口恢复较慢,所以疼痛持续时间较长。
 
分娩持续时间
 
顺产
顺产产程长短因人而异。初产妈妈的总产程需要十几个小时,经产妈妈稍快一些,一般需要四五个小时,影响产程进程的因素有产力、产道、胎位和心理因素等。
 
剖宫产
剖宫产持续时间变化不大,从打麻醉针开始到缝合完毕,大约需要2小时。极个别情况需要的时间可能会长一些。
 
一般来说,医生都会鼓励准妈妈进行顺产,除非是有特殊情况或产程进行不下去了,才选择剖宫产。远东龙岗妇产医院小编提醒准妈妈要做的就是放松心情,听从医生的建议和安排。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