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生娃有多痛?看完不敢生孩子?“无痛”分娩可以体验一下​

发布时间:2021-01-13

很多人问,生孩子到底能有多痛呢?一位生过宝宝的妈妈回答:你知道一个人骨头折一根有多疼吗?有人回答,那应该是痛入骨髓吧。宝妈接着说道:生孩子大概就是20根骨头同时折断那么疼吧。

 

听到这儿,是不是已经默默退出生娃的群聊。有研究表明:一个人能承受的zui大的疼痛单位是45,而妈妈分娩时,痛感却达到了57。可想而知,妈妈们忍受了多大的剧痛,才把孩子顺利地生出来。

 

所以很多妈妈说,生完孩子后,感觉自己的人生观也发生了改变,重新定义了生命。

 

那究竟生孩子有多痛,这个痛是怎么发生的呢?

 

生理上的疼痛

子宫在分娩前就像一个扎着口的气球,从出口打开,胎儿、胎盘的娩出都


依赖宫缩,这就是疼痛的来源。

 

“瓜熟蒂落”,孕晚期宫缩的发动,就像打火机点燃了干燥的柴火,会越来越旺,疼痛持续时间越来越久(zui长达1分钟)间隔时间越来越短(1—2分钟),所以孕妇的疼痛感越来越强烈。

 

在产程中随子宫收缩,其下段逐渐变薄,同时在胎先露出(zui先入骨盆的胎儿部分)的挤压作用下,宫口逐渐扩张到10cm,这时胎头逐渐进去阴道,窄小的阴道被迫扩张,这时的孕妈感觉会阴有被撕裂般疼痛

 

这个时候的疼痛达到10级,很多孕妇会出现烦躁,不配合,其实能尽快结束这种疼痛的较好方法就是配合医护人员,争取尽快分娩。

 

心理恐惧和未知风险 

在自然分娩状态下,宝妈的心理是复杂万千的。首先,这种疼痛她们从未经历过,而且担心在分娩时会出现其他状况。尤其是初产妇,没有经历过生产,情绪难免会不佳。这样一来,太过紧张的情绪反而加剧了分娩时的疼痛;严重者,她们的身体产生众多的精神内分泌反应,从而使孕妇出现血流量骤减,心脏压力增加等症状。

 

此外,由于一些准爸妈没有去了解相关的分娩知识,所以,在生娃的过程中容易产生一些不好的情绪,比如:焦躁,忧虑等,自然也不知道有哪些方式可以去减轻疼痛。

 

选择“无痛”分娩,生娃不再忍受剧痛

 

“无痛分娩”也被称作分娩镇痛,是社会越来越重视的一种减痛方式。因为正常分娩时的宫缩会带来剧烈疼痛,而“无痛分娩”就是通过各种各样方式减轻疼痛,让分娩的服务更加人性化

 

“无痛分娩”有非药物镇痛药物镇痛两种方式。

 

分娩减痛在十八世纪英国已经开始运用,到二十世纪六七十年代,可行的分娩镇痛已经被广泛应用,比如药物镇痛、拉玛泽呼吸法、分娩导乐等方式帮助产妇减少疼痛。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

 

“全程镇痛分娩管理计划

 

全程镇痛分娩管理计划中包含4个方面的内容:

 

孕期管理

在孕期会为各位孕妈提供一对一镇痛咨询并根据个人意愿定制专属的全程镇痛分娩计划书

 

产前管理

通过多种镇痛方式选择,例如提供分娩球减痛操、拉玛泽呼吸减痛法、导乐等学习,缓解分娩紧张,助力顺产;

 

产中管理

采用产科医生、麻醉医生、助产士团队、新生儿医生团队进行产程监护的四对一服务模式,进行多维度产情评估,并有助产士全程监护,观察宫缩,胎心变化及产程管理,麻醉医生疼痛级别评估,制定镇痛分娩方案;

 

产后管理

医护团队会根据评估结果,对有产后镇痛需求的产妇,例如产后子宫收缩痛、会阴侧切痛等,给予仪器镇痛或药物镇痛,并给予24小时疼痛监护及产后心理疏导产后关爱

 

在我院,分娩镇痛使用比例已经高达百分之七十,证明分娩镇痛的使用对大部分产妇是非常有效的。我院分娩镇痛具备世界卫生组织提出的确切完善地解除产妇疼痛,满足整个产程镇痛的要求,不影响宫缩和产妇的行走,对母婴健康无影响,产妇能清醒配合分娩过程,有异常情况可满足手术麻醉的需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