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镇痛分娩不只是镇痛,更为了母婴健康

发布时间:2020-09-07

有多少人忍受不了分娩痛而几乎崩溃

分娩的疼痛对于产妇而言

不仅仅是感官上的折磨

也是对生理及心理的一大挑战

分娩期间的不良体验

也影响着产程的进展和分娩的结局
 

减轻分娩痛能有效减少分娩并发症及产后抑郁的发生

以前总是说“生小孩哪有不痛的”

而如今,真的可以舒适地将小天使生产下来

怎么做到的?靠的就是分娩镇痛。

 

分娩疼痛的原因是什么?

分娩疼痛指正式临产后,由于宫缩和宫颈扩张所致的产痛,伴随产程的开始和进展出现的。临床表现为宫缩时患者感到腹痛,特别是耻骨上区疼痛显著,伴有腰痛、骶尾部痛。宫缩间歇期疼痛缓解,子宫下段不应有压痛。

统计表明,百分之九十八的产妇在分娩时都会有分娩疼痛的经历,分娩疼痛会造成一系列后果:

孕妈妈情绪紧张、子宫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负荷加重、产程延长,胎儿宫内窘迫,产妇和胎儿低氧血症。疼痛造成的心理创伤,也容易诱发产后抑郁症。


分娩镇痛是什么?

全程镇痛分娩也叫无痛分娩。无痛分娩是几乎没有疼痛的自然分娩,医学上称为“分娩镇痛”。理想的分娩镇痛对促进阴道分娩有重要作用。分娩镇痛的方式主要包括非药物类和药物类。非药物类镇痛比如有分娩球、拉玛泽呼吸、经皮电神经刺激仪、针刺麻醉、导乐、水下分娩等。药物类方式包括肌注镇痛药物法、椎管内分娩镇痛法等。两种方式可择其一或一同使用。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推出的全程镇痛分娩

可以说是镇痛分娩的进阶版

舒适化的轻松生娃体验受到大多数产妇的欢迎
 

4个方面的管理:
① 孕期管理。在孕期会为各位孕妈提供一对一镇痛咨询,并根据个人意愿定制专属的全程镇痛分娩计划书;
② 产前管理。通过多种镇痛方式选择,例如提供分娩球减痛操、拉玛泽呼吸减痛法、导乐等学习,缓解分娩紧张,助力顺产;
③ 产中管理。采用产科专家、经验丰富的麻醉医生、经验丰富的助产士团队、新生儿医生专家团队进行产程监护的四对一服务模式,进行多维度产情评估,并有助产士全程监护,观察宫缩,胎心变化及产程管理,麻醉医生专业疼痛级别评估,制定镇痛分娩方案;
④ 产后管理。医护团队会根据专业评估结果,对有产后镇痛需求的产妇,例如产后子宫收缩痛、会阴侧切痛等,给予仪器镇痛或药物镇痛,并给予24小时疼痛监护及产后心理疏导与产后关爱。
 

生娃联盟 · 5大新生礼

到院分娩或预定分娩服务的准妈妈即可享受:

NO.01:生娃联盟待产包——为各位准妈妈特别定制待产包,轻松入院分娩!

NO.02:5月母亲季特惠——预定舒适分娩服务享8.8折(不限预产期),普通分娩服务升级VIP服务立减1000元!

NO.03:6月新生特惠——预定舒适分娩服务享8.8折(预产期在7月31日前)

NO.04:一对一分娩预演——健康管家、产科专家与助产士和您一起为顺产彩排,个性化定制舒适分娩计划书

NO.05:生娃联盟舒适分娩服务——产前减痛区体验、全程镇痛分娩、导乐分娩、择助产士、陪产陪生、多体位分娩,怎么舒服怎么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