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怎么推算预产期?

发布时间:2020-06-29

怎么推算预产期

确定怀孕了,孕妈妈zui想知道的就是宝宝何时出生。根据预产期预算法则,从末次月经的首日开始往后推算,怀孕期为40周,每4周计为1个月,共10个月。

 

计算预产期月份

月份=末次月经月份-3(相当于第2年的月份)或+9(相当于本年的月份)

例如:末次月经日期是2017年12月,预产期就应该是2018年9月。

 

预产期日期的计算

日期=末次月经日期+7(如果得数超过30,减去30以后得出的数字就是预产期的日期,月份则延后1个月)

例如:末次月经日期是2017年12月15日,所以预产期就应该是2018年月22日。

 

预产期并不是准确的分娩日期

预产期不是准确的分娩日期,只是个大概的时间。实际上,很少有孕妈妈在预产期那一天分娩,所以不要把预产期这一天看得过重。在孕37~42周出生都是正常的,百分之八十到百分之九十的孕妈妈都在这个时间段内分娩。

虽然并不是说预产期这个日子肯定生,但计算好预产期可以知晓宝宝出生的时间范围。进入孕37周后应随时做好分娩准备,但不要过于焦虑,如果到了41周还没有分娩征兆,应到医院就诊,可在医生指导下开始催产。

 

没记住末次月经日期,用B超推算预产期

一般情况下孕周和预产期都是按末次月经算的,如果末次月经没记住或平时月经不准,可以根据孕早期的B超结果推算孕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