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蛀牙怎么补 补完要注意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2019-09-18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孩子的饮食也变得多样化,除了一日三餐,还有各种甜食、饮料不断。由于孩子的口腔清洁不到位,不少孩子的牙齿都蛀了,那么,孩子蛀牙了如何补?补牙后还要注意哪些问题?下面一起来了解。
 

补牙过程是什么样的?

1、窝洞制备:在补牙前,需要对龋齿进行制备,进行窝洞的制作,包括洞壁、洞缘、洞角。

2、充填补牙材料:隔离唾液,消毒窝洞,把制作好的材料填入窝洞中,雕刻外形,然后去除超过咬合面过高的部分,以免造成咬合创伤。

医生提醒:补牙材料应当选择无毒、耐磨、有抗压强度、充填后体积不变、与窝沟密合、不被唾液腐蚀或溶解、操作简便以及色泽自然美观等性能。

3、清除残渣:补牙后,牙医会对牙面进行抛光以及对附着在牙体周围的残渣进行清理。
 

儿童补牙


儿童补牙后注意事项

1、听从医嘱,不要用刚补好的牙咀嚼食物。补牙后一般过两到三天再用患侧咀嚼食物为宜,以防补牙材料脱落。

2、补牙后如果出现轻微疼痛,可以先自行观察,有的轻微疼痛可以自己消失,有的疼痛如果不减轻反而加重,应该及时去医院复诊,检查治疗,以查明原因,消除疼痛。

3、补牙后,可以喝一些牛奶、凉果汁等。拔牙饮食在术后4小时至次日可以吃半流食饮食和软食,如蛋羹、软馒头、米粥、煮烂面条、蔬菜泥等。不宜吃粗糙的食物以及荤腥食品。如韭菜、芹菜、硬米饭等,以免粗糙颗粒刺激创口,不利于愈合。

4、按照医生约定的时间复诊,一周内不要用粗硬的牙刷刷牙,不要喝浓茶。

5、补牙后依然容易蛀牙,护牙习惯要改变,除了要早晚刷牙,还要做窝沟封闭、涂氟等预防儿童蛀牙。
 

补牙后防蛀牙之:牙齿涂氟

牙齿涂氟,是用一种含氟的物质,对每一颗牙齿表面进行氟化处理。这是一种国内外普遍使用的,经济实惠预防龋齿方法,是一种常规的儿童牙齿保健方法。

远东妇产医院为6个月以上的孩子免费做口腔检查,并且为2.5~12岁的孩子免费做涂氟,您可以在线预约,优先就诊。
 

补牙后防蛀牙之:窝沟封闭

窝沟封闭是指不损伤牙体组织,将窝沟封闭材料涂布于牙冠咬合面、颊舌面的窝沟点隙,当它流入并渗透窝沟后固化变硬,形成一层保护性的屏障,覆盖在窝沟上,能够阻止致龋菌及酸性代谢产物对牙体的侵蚀,以达到预防窝沟龋的方法。适合乳磨牙3-4岁,第一恒磨牙6-7岁,第二恒磨牙11-13岁,双尖牙9-13岁的孩子。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