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想要 “完美无缺”,这颗“牙”少不了~

发布时间:2021-08-24
牙齿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器官,每颗牙都有它独特的作用。可是除了“老掉牙”,年纪轻轻掉牙、烂牙的事件,也是屡见不鲜,30岁小伙牙周炎晚期,一口牙缺了几颗;90后姑娘因外伤,门牙缺失。所以,想要“完美无缺”确实不容易。
 
一般来讲,一口整齐的牙齿,会构成一个动态咬合平衡的状态,当其中一颗牙齿缺失了,平衡就会被打破,短期内看起来并没有什么变化,但若是几个月、几年不修复,结果就不一样了。
 
长期缺牙有什么危害?
 
影响其他牙齿
 
因为牙齿是互相依靠排排站的,缺了一颗牙,旁边的牙齿会失去依靠而长歪。
 
后牙严重倾斜,如果不赶紧进行治疗,后续邻牙和旁边的牙之间的缝隙会变大,开始塞牙,进而导致蛀牙、牙周病、牙槽骨吸收等,慢慢旁边的牙齿也会松动、脱落。
 
影响面部美观
 
缺牙可能会影响脸型,让人看起来显老。所以,不仅缺前牙会影响颜值,长期缺后牙也会。因为缺牙,会导致偏侧咀嚼,变成大小脸;牙齿缺失严重,还会导致牙槽骨吸收,下巴往前凹,显老。
 
影响身体健康
 
牙齿缺失,尤其是前牙缺失,会造成“说话漏风”,还直接影响消化系统,进而影响身体健康。
 
并且,缺牙的情况下咀嚼会减少,脑部血流量也变少,影响大脑生理机能,导致记忆力差,容易忘事。
 
修复缺牙的方法有很多,例如活动牙修复、固定修复和种植修复,但无论是哪种修复方式,首先需要的是修复的空间。
 

 
 
在各种修复方法中,种植修复一直是口腔医生的首推选项。
 
 
01
为什么要选种植牙?
 
1.颜色接近自然牙,更真实,更美观。
 
2.与牙槽骨、牙龈紧密结合,无需摘戴。
 
3.咬合力接近自然牙。一般假牙的咬合力远不及自然牙,而种植牙的咬合力接近自然牙,可以嚼碎较硬的食物。
 
4.保护自然牙。种植牙只在缺牙区植入,与烤瓷牙相比,不会损伤邻牙。
 
5.与活动假牙相比,使用感更好,异物感小,使用更方便。
 
02
种植的成功率高吗?
 
种植技术自1950年开展应用以来,由于医学和材料学的进步,成功率也在不断提高。目前以五年成功率为临床评价标准,种植牙的成功率可以达到百分之九十四甚至更高。
 
当然,这与医生的种植经验、技术有很大关系,需到正规口腔医院咨询种植。
 
03
什么样的人群适合做种植?
 
人工种植牙因需要做个小手术,因此对病人的全身及局部条件有一定的要求。
 
一般情况下,能够接受常规拔牙及门诊口腔小手术的健康人都可以考虑种植义齿修复。全身情况只要没有心脏病、严重高血压、内分泌机能障碍、糖尿病、血液系统严重疾病,口腔内组织条件许可,咬合关系正常者,都可以做种植义齿修复。
 
从年龄上讲,一般是18周岁以上均可,临床上已知年龄最大的患者为80多岁。
 
所以,种植牙是“完美无缺”的佳选~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