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老年人缺牙后,到底“植”不“植”?

发布时间:2021-12-09
牙齿是个宝 
幸福生活少不了 
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 
大多牙齿都会逐渐松动而脱落 
为了美观和进食方便 
很多老人都会选择牙齿修复
 
老人牙齿一旦掉了,咀嚼能力就会大幅下降,胃肠道消化负担也会加重,引发消化系统疾病。加上老年人自身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慢性疾病,容易引发一些严重的并发症状。除此之外,还会拉低颜值,缺少了牙齿对面部肌肉、嘴唇的支撑作用,让原本苍老的脸庞显得更加老态龙钟。
 
 
 
当老人们承受着缺牙带来的各种身体不适时,子女们也在为他们的口腔健康状况而揪心。因此,及时进行缺失牙的修复,已经成为很多家庭的“首要任务”。
 
 
父母的晚年幸福 从“齿”开始

都说健康生活吃出来,可是没有健康的牙齿,吃好喝好该何从谈起?因此,不少儿女都开始意识到,父母的晚年幸福,要从一口健康好牙开始。目前牙齿修复的方式有常见的有3种,先来对比一下:

1活动义齿——“牙套”
 
▷价格便宜,不损邻牙 
▷但是稳定性和咀嚼效能不佳,易脱落,不易清洁,使用麻烦
 
2固定义齿——“烤瓷牙、全瓷牙”


 
▷美观自然、舒适感较强
▷需要磨损两侧邻牙进行固定,损伤比较大,费用也不低
 
3种植牙——“人类的第三副牙齿”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口腔保健意识的增强,更加优质的缺牙修复方式也成了更多老年人的选择,那就是“人类的第三副牙齿”——种植牙。  
 
▷植牙的适应人群广泛,无论是单颗牙缺失,多颗缺失还是全口缺失,都可通过种植牙修复。
▷且拥有一次种植、几乎受用终身的优势,修复后美观、舒适,咀嚼功能都恢复良好。



 
 
种植牙价高,到底“植”不“植”?

 
种植牙之所以备受欢迎,除了价格略高这个缺点外,还是因为它的颜值和实力。

1种植牙它是一种仿生牙,分为植入人体颌骨内起支持固定作用的种植体(即牙根部分)和承担咀嚼作用的牙冠两部分,不需要戴上取下,所以比较坚固耐用。2种植牙咀嚼效率比较高,使用感受极佳,和自身健康牙齿不相上下。3种植牙不需要磨牙,不会给邻牙增加负担,对邻牙没啥损伤。4种植牙体积小,不会露金属,美观自然。
 
老年人适合种植牙吗?
年龄不是判断是否可以种牙的指标,老人只要全身健康状况良好,没有种牙禁忌症的患者,能保证每天自主完成口腔清洁,在做了完善的身体检查后确认血液等各项指标正常,就可以做种植牙。 
 
实际上,有些老年人由于假牙戴的时间久了,常常有固位不好的问题,种植牙可以帮助患者解决这个问题。
 
 
老年人种植禁忌:
•有明显精神障碍患者、骨质疏松症、传染性疾病患者 
•有严重的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 
•患有癌症需接受全身或局部放射治疗过程中的患者
 
如何选择适合的种植牙?
种植牙毕竟也是一个小手术,还是给老年人这种特殊人群种牙,这使得我们对牙医技术的要求也更高,需要经验丰富的医师进行操作,对于环境、设备的要求也更高,选择一家正规医院和技术娴熟的医师是很重要的。
 
建议各位在植牙之前对操作的医院和医师的执业背景先做一下功课,敲定好植牙的具体细节,材料价格和方案等。
 
 
好牙“种”出来
告别缺牙烦恼

 
 
 
种植牙后的注意事项

种植牙跟我们天然的牙齿一样,需要健康的骨组织来支撑,所以,不管是种植牙还是自然牙,要想长久,对于牙齿的日常护理保养都是不能马虎的。日常维护得好,用上“一辈子”是没有问题的。

1定期到医院做口腔检查。
2要坚持每天早、晚刷牙,推荐巴士刷牙法,且刷牙时间不少于3分钟。
3学会使用牙线、冲牙器等辅助工具帮助清理牙齿间的食物残渣。
4餐后坚持漱口,有条件者可使用漱口液漱口。
5少吃一些坚硬食物,防止牙齿磨损。 
6饮食尽量保持清淡,忌辛辣重口味。
 

 
 
 

种植专家 真情推荐

口腔科是深圳远东龙岗妇产医院重点发展的科室之一,2020年8月加入“深圳市口腔医院口腔医学联盟”,从环境、设备、技术到服务都是按照口腔医疗标准建立,旨在为各界人士及家庭提供预防、治疗、保健、美容“四位一体”的口腔服务。
 
 
 
缺牙烦恼多,如何告别缺牙之苦?当然选择植牙啦。至于植牙专家,推荐我院口腔科学科带头人,口腔科大咖黄盛兴教授。
 
黄教授现担任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广东省口腔种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常委,是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深圳市医学重点专科(口腔学科群)带头人。

 
 
黄教授一直深耕在口腔医学行业,不断探索口腔疑难杂症,特别是在牙列缺损与缺失的种植修复、口腔颌面部肿瘤等领域有着独到的见解。黄教授在我院为众多患者进行颌面外科手术,解决了他们的口腔问题,受到不少患者信赖。
 
缺牙修复
种植牙是理想选择
现在点击 在线预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