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啥?上了年纪就“老掉牙”的梗还有人信!文尾有惊喜哦

发布时间:2021-11-10

昨晚,话题#牙医堆完雪人后为其镶假牙#登上热搜。据当事人王女士称,因为诊所门前下了厚厚的雪,就和同事们堆了一个雪人,堆完后觉得没有灵魂,作为牙医怎么能让雪人没有牙呢?所以就给雪人整了个假牙,没想到还挺合适。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很好,雪人不仅仅有了灵魂,还能摄魂了。
雪人内心OS:你看我笑起来像不像你爷爷?
你看,连雪人都有牙齿。你还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不配拥有一口好牙吗?
言归正传,说完了雪人的假牙。我们来认真的聊一下“老掉牙”这件事。
 


老了之后为何牙齿“光秃秃”



很多爷爷奶奶辈的人,上了年纪「牙齿就掉光」,导致很多人以为「老掉牙」,就像一颗树慢慢地枯萎一样,是一个自然而然的生理现象。但其实衰老并不是导致牙齿“光秃秃”的罪魁祸首,带走你牙齿的另有其因。 
 
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健康标准,哪怕到了80岁也至少应该拥有20颗牙齿,由此可见掉牙和年龄并没有非常明确的因果关系。 
 
之所以这么多人老了掉牙,其实是牙周病导致的,在医学界,牙周炎已经被认定为继心脏病、心脑血管疾病后的第三大健康杀手。



口腔健康杀手 - 牙周炎


牙周炎又被称为破坏性牙周病,是由于牙菌斑中的细菌侵犯牙周组织而引起的慢性疾病35岁以上成人是高发人群,尤其是男性更容易患病。 
 
牙周病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由于不良的口腔卫生习惯日积月累导致的。简单点说,就是口腔环境太差,没有认真刷牙,没有定期洁牙,而牙菌斑,牙垢在口腔越积越多,导致厚厚的牙结石堆积在牙周,出现口腔炎症。 
 
因为牙周病早期无明显症状很容易被人忽视,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我们对牙周疾病放任不管,炎症发展到中后期会引起牙齿松动甚至脱落。
 
  

牙齿的松动之旅


我们的身体其实是很聪明的,在出现炎症时会先发出一封警告信,提醒我们要予以重视。牙周炎的早期症状是牙龈炎,表现在刷牙容易出血、敏感、口臭等症状。但是我们往往想当然的把它视为上火了。 
 
而牙龈出血,牙齿敏感只是冰山上的表象,暗藏在海底深处的是生命力顽强且狡猾的牙菌斑,它躲在牙缝之间不断繁衍壮大,日常的刷牙是没有办法完全清洗干净的,久而久之就变成了更加顽固的牙结石。牙结石会刺激牙龈发炎,红肿出血。 
 
小病不治,大病要命。牙龈炎继续发展成牙周炎,导致牙龈不断萎缩,牙齿没有牙龈的保护,就像无源之水,无本之木,牙齿蕞终脱落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
 
 
 

老人缺牙有什么危害?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老人缺牙的危害主要表现在:
 
1
出现缺牙间隙
2
形成偏侧咀嚼
3
颞下颌关节功能紊乱
4
增加邻牙的负担
5
影响消化功能导致身体疾病
6
口齿不清,看起来更老态
 
 

老人牙齿掉了该如何修复?

 
“一年前,还能吃苹果,一年后,却只能吃豆花了。”70岁的张大爷对自己即将拔掉的“豆花牙”耿耿于怀,“为什么短短一年的时间,松动的牙齿就保不住了呢?”
 
要知道,老年人松动的牙齿固定不及时,牙槽骨会进一步萎缩,牙根包埋度会从2/3变成1/3,牙冠越来越长,牙齿间隙变大,错失了保留时机。此时必须尽早拔掉做种植,保存现有牙槽骨的骨量。 



图片来自网络 侵删

因此老人牙齿松动或者掉牙后要及时的进行处理,常见的修复方式有很多,概括起来有三种比较典型
 
1
活动义齿修复


 
优点:老年人每餐饭之后需要把它取下来,然后可以自行上上去。方便修理和摘下来清洗,价格比较实惠。
 
缺点:需要磨损部分邻牙组织,体积比较大,初戴会有异物感,会影响发音,有松动的可能,会加大邻牙的负担、黏膜溃疡、牙槽骨吸收加快。


2
固定修复桥
 
优点:固定修复就是做牙套,牙齿坏了之后,如果前后有牙齿,可以进行固定修复,像建桥一样有桥墩,然后把它固定修复起来。咀嚼效率高,美观舒适,无异物感。
 
缺点:需要本身牙齿比较整齐,然后需要磨除较多的健康牙齿,只要有一颗牙齿出现问题,修理时都需要整体拆除。平时不利于清洁,容易藏污纳垢。


3
种植牙


 
 
种植牙享有“人类的第三幅牙齿”的美誉,也是当下大部分人选择的修复牙齿的方式。种植牙相较于传统的活动义齿和固定修复桥,有许多优点
· 
接近天然牙外观,体积小,美观舒适
· 
· 
咀嚼效率较传统假牙有大幅度提高
· 
· 
无需磨损周围的正常牙齿,不会对邻牙造成损伤
· 
· 
适应范围广,是值得患者信赖的一种稳固的义齿修复方式
· 
 
告别缺牙烦恼
植牙有优惠,现在预约
 
 
 
  

一口整齐健康的牙齿可以让老人的生活质量更高,百善孝为先,年轻人也别光想着自己吃喝玩乐,安顿好父母的晚年才是紧要的。定期带父母上医院检查和牙齿是很有必要的。同时加强对老年人口腔保护意识的宣传,远离牙周病,远离老掉牙!
 
 
一口好牙“种”出来
植牙推荐远东口腔大咖
 
 
 
 
远东龙岗双十一直播
美牙狂欢节
爱牙福利来袭
洁牙,补牙,口腔家庭年卡
... ...
超值钜惠
相约11月10日
下午15::0-17:00
欢迎扫码围观
咱们直播间不见不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