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如果出现这3种口腔问题,需趁早解决

发布时间:2021-05-13
大多数人都会经历嘴里的问题。 即使珍惜口腔健康,每天认真刷牙,口腔疾病也会来家里。
例如牙龈出血、牙石、口臭、牙齿脱落、蛀牙.
 
一、牙周炎
 
大多数人可能遇到的口腔杀手
 
牙周炎听起来一点也不可怕,但全口牙齿松动、脱落是晚期牙周炎的最终宿命,是口腔健康的最大杀手。
 
另外牙周炎还与糖尿病、心血管病、胃肠疾病、妊娠异常等有关,还会增加中风和心肌梗塞的发病风险。
 
01首先要弄清楚牙周炎是怎么形成的吗?
 
每个人牙齿表面或口腔内的其他软组织中大量存在细菌和食物残渣等物质,形成斑块; 斑块堆积、钙化后,逐渐形成牙石。 牙石达到一定程度后,会刺激牙龈发炎,导致刷牙出血; 如果持续延长牙龈炎,最后会导致牙周炎。
 
02如何知道有无牙周炎?
 
牙龈红肿、出血、流脓、口臭、咬合无力、牙龈萎缩、出现牙齿间隙、松弛、伸长、疼痛等情况,表明有可能存在牙周病。
一旦出现“咬不动东西”、“感觉没有吃东西的力气”的状况,牙周病通常会发展到晚期。
 
如果没有以上症状,口腔仍然健康,但需要预防牙周炎的发生。 如果怀疑有牙周炎,应该尽早去看医生,避免牙齿脱落的悲剧。 掉牙不仅需要很多钱,牙痛还特别折磨人。
 
03谁容易得牙周炎?
 
不认真刷牙及无视牙石、牙龈炎者;
 
长期食物嵌塞和口腔不良修复体的长期刺激者;
 
孕妇、吸烟者、糖尿病患者和牙齿不齐者。
 
另外,牙周病有可能感染,如果一个家庭患有牙周病,其他家庭就会成为牙周病的高危人群。
 
04牙周炎怎么预防?
 
早晚正确刷牙; 坚决禁烟; 定期口腔检查:全家定期进行口腔健康检查,通常每3~6个月进行一次每半年至1年超声波清洗:清洁牙齿可以使牙周炎的起始因子从萌芽状态消失。
 
二、掉牙
 
大多数人都逃脱不了的宿命
 
01牙齿缺失一颗,会影响其他牙齿
 
中国65~75岁的老年人,约有一半人的大牙全部脱落,严重影响了生活质量。 这样的悲剧往往是从牙齿缺失开始的。
.影响健康牙齿
 
牙齿缺失后,旁边的牙齿负担变大,逐渐偏移到牙齿缺失的地方,引起了余齿松动;
 
2.增加胃肠负担
缺牙后咀嚼能力下降,增加胃肠消化负担,容易引起胃肠疾病;
 
3.看起来很老
 
牙齿缺失的话,脸部的形状也可能会受到影响,会出现凹陷,看起来更老;影响发音:牙齿缺失后,牙床空空,唇齿音部分不能正常发音,漏话,言语不清。
 
牙齿脱落的话请尽早处理。 越晚越难修复,费用也越大。
 
02牙齿修补,烤瓷牙,植入物怎么办?
 
根据牙齿缺失的类型,选择不同的方法进行修复。
 
牙齿修复:适合牙齿间隙大,牙齿稍有缺损的人。 的修复是通过在牙齿表面贴上接近正常牙齿颜色的材料来改变牙齿的形态、间隙等。 寿命长,5年留存率在95%以上。
 
烤瓷牙(适合想要牙周健康省钱的人。 烤牙刷了旁边的牙,做成两个“桥墩”,支撑着烤牙的桥,修复后可以嚼着吃。
植入物(适用于牙齿整体坏了的人。 植入物被称为人类第三大牙齿,其功能、结构、美观、效果堪比天然牙齿。 但是……很贵!
 
三、牙齿不齐
 
任何人都会遇到的“面孔”烦恼
 
牙齿排列不整齐危害很大!
 
低下脸,影响脸的形状。 小鸟的嘴,遮住下巴……丑陋的牙齿总是丑陋的
 
影响口腔健康。 清洁死角很多,旁边的蛀牙、蛀牙、牙周病频繁来访
 
咬合异常,身体衰弱。 如果食物不能充分咀嚼,不仅会导致肠胃痛苦,还会危害健康
 
使人产生自卑感。 牙齿不美,不能随便笑,容易自卑,影响心理健康发展。
 
牙齿不齐可以矫正! 但是矫正有年龄限制吗?
 
很多朋友想矫正牙齿,但担心年龄大没有效果。 其实决定能否矫正牙齿的关键不是年龄,而是牙周条件。 如果牙周健康的话,50岁也可以矫正。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