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牙周病?牙周病有哪些症状?

发布时间:2020-07-09
说到牙龈出血和牙龈炎,很多人可能知道,但说到牙周炎、牙周病,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了。牙周病其实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口腔疾 病,也是成年人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
 
那么,什么是牙周病?牙周病的症状是什么?
 
让我们比较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有这些症状。
 
什么是牙周病?
 
健康的牙齿生长在坚硬的牙床(牙槽骨)中,牙根周围的牙龈包围。牙周病通常表现为牙龈发红、出血、流脓、口臭、咬力弱、牙龈退缩出现牙缝、松动、伸长、疼痛,X线显示牙槽骨高度降 低等。
 
牙周病的症状是什么?
 
1.在早期主要症状是牙龈肿胀和口腔异味:刷牙或咬硬物时出血。严重者可出现自发性出血和口臭。
 
2.当牙周病进一步发展,出现明 显的牙龈损伤时,牙龈会发生退缩。患者感觉牙齿变长了,牙齿之间的间隙变宽了,吃饭时更容易堵塞牙齿。
 
3.当牙周病进展到“不咬”、“吃东西没劲”的时候意味着进入了晚期。例如,像一棵树,它可以在上面挂100斤的重物,但由于树根周围的水土流失,它的承载能力下降了,它只能承载50斤。但是你还挂着一个重100斤的东西,它已经超出了它的承受能力,它告诉你,我做不到。牙齿也是一样的。当牙齿周围的牙床逐渐被破坏,经过一定程度的积累,终于无法承受日常吃东西的需求。患者可能会感到“牙齿疲劳”和“咬不动”等症状。
 
以上就是关于牙周病的全部内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