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以为牙结石光靠刷牙就能能刷掉?

发布时间:2018-11-17

牙结石,这个事物好像来无影,去无踪。刚开始,它潜伏在你的牙齿表面,而且还是软软的,呈乳黄色,而且很低调,你根本意识不到它的存在。不过,你可不能小看它,一旦忽略了它的存在,长期积累,它就会发展壮大同时钙化变硬,成为像石头一样的牙结石。当然,你还可能患上牙周炎。

详细介绍下牙结石的前世今生:

牙结石的形成很容易,你每天吃完食物,食物经过牙齿咀嚼,并和唾液混合变成细小好消化的糜状物和食物残渣,同时,这些残渣会在你牙齿周围慢慢形成牙菌斑。

接下来, 牙菌斑和食物残渣在唾液的浸泡下经过24小时会被唾液中的成分钙化,变成初始的牙结石啦。

如果,初始形成的牙结石,经过长时间累积,而你没有清洁到位口腔,就连牙刷也拿他没办法的。

而且牙结石是一个不安分的物体,它经常喜欢刺激周边的牙龈,牙龈会变红肿发炎、出血,严重的会出现口臭或牙周疾病,甚至牙齿松动脱落。

牙结石发展过程:

食物残渣→牙菌斑/牙石→(刺激牙龈)牙龈炎→(炎症导致牙槽骨吸收)牙周炎→牙齿松动→晚期牙周炎→拔除或自行脱落。

想消灭牙结石?

想减少牙结石的话,就要每天好好刷牙,刷不到的地方,可以使用漱口水。

如果牙结石已经形成,就要通过洗牙把它震碎喽!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结石,同时可减轻牙龈炎、牙周炎的炎症状况,每年根据自己的牙齿情况可以洗1-2次。洗牙后一定要抛光,否则牙结石更容易累积在牙齿上。

日常生活中如何预防牙结石?

1、 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坚持刷牙,至少每天两次,每次3分钟。刷牙到位可以有效预防牙结石形成。

2、 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的口腔健康检查,以便及时发现牙结石以及其他口腔疾病,尽早将其清除。

3、 少吃精细、甜的食物,如:饼干、蛋糕等。精细食物粘稠性大、糖分高、极易沉积于牙面,不仅容易形成牙结石,还会造成龋齿。

如果您还有任何口腔问题,可咨询深圳远东妇产医院龙岗妇产医院口腔科。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