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蛀牙了 是拔掉还是补呢

发布时间:2018-11-17

宝宝的乳牙患有龋齿了怎么办?到底是补还是拔呢?许多家长认为,宝宝的乳牙迟早都是要换的,蛀了的话拔掉就好了,还补什么呢?而也有家长说,乳牙关乎到孩子的健康和牙齿以后的发育,如果有龋齿一定要及时的补。究竟到底应该怎么办呢?

龋齿

没到换牙期,拔乳牙需谨慎

对于宝宝乳牙患有龋齿是补还是拔这件事,其实并不难处理。事实上,乳牙蛀了该拔还是该补,这是一个需要综合考虑的事情,得参考宝宝的年龄因素:一般来说,对于还未到脱落期的乳牙如果患有龋齿,必须予以治疗。因为这时候拔牙会影响孩子的进食、影响到营养吸收,容易导致孩子发育迟缓。

乳牙患有龋齿,要及时补

宝宝的乳牙患有龋齿后,不仅仅会表现出疼痛那么简单,如果应对不及时,不及时采取治疗措施,对宝宝的健康和生活都是很不利的。如果乳牙龋坏了没有及时处理,引发牙周炎或牙髓炎感染到恒牙胚,是很容易导致恒牙釉质的发育不全,从而会影响宝宝恒牙的萌发。

而如果乳牙过早脱落,旁边长出的恒牙占了它原本的位置,而导致乳牙下面该长的恒牙没有位置,就会发生斗争、拥挤,这样牙齿就会错位、参差不齐,严重影响到牙齿的美观和宝宝的颜值。

另外,乳牙龋齿的龋洞也会让宝宝在进食的时候发生疼痛,影响宝宝正常的进食。时间一久就会导致营养物质的补充受到影响,而宝宝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需要不断的补充营养来满足身体发育的需求,当宝宝因为龋齿导致进食受到影响的时候也就会进一步的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需要特别提醒家长们的是:为了防治宝宝的乳牙患上龋齿,一定要做好相关的口腔护理和保健工作,尤其是对于宝宝日常的一些不良行为要及时纠正、制止,发现牙齿问题的时候及时就诊,并定期带宝宝到医院进行口腔健康,及时掌握口腔的健康状况。

作为家长的,对于宝宝吮指习惯、舔牙、咬铅笔、咬嘴唇、偏侧咀嚼等不良的行为都要及时的制止、纠正,尤其是孩子在换牙期更要注意改正这些坏习惯,以免因为平时这些小小的坏习惯影响到牙齿的发育,导致宝宝的牙列不齐。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