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乳牙受伤对恒牙发展有影响吗?

发布时间:2020-10-26
  孩子的外伤牙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处理,主要是看这种外伤是否会对恒牙胚的发育造成影响。
 
  有些家长觉得,磕了一下,如果只是牙龈出了点血,或者是牙齿稍微松动了,只要不影响吃喝,问题应该不大。就算是牙齿磕断了或磕掉了,应该也没什么大碍,反正以后都是要换牙的。

        那么,对儿童牙齿的外伤,真的可以坐视不理吗?
 
  1、出血应立即处理
 
  牙齿外伤,是指在突然的机械外力作用下,牙齿发生的一种急性损伤,包括牙体硬组织、牙髓或牙周组织受损。
 
  也就是说,牙齿外伤包括牙齿断裂、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牙龈撕裂出血等,当然还可能有牙龈和牙周组织的损伤。
 
  当孩子磕到牙齿后,只是牙槽组织出血的话,家长应该马上用流动的水给孩子清理伤口,然后用干净的纱布等进行压迫止血。
 
  止血后,再将孩子送到医院,请专业的医生检查是否还有其他问题。
 
  2、乳牙受伤波及恒牙
 
  孩子的外伤牙是否需要进一步的处理,主要是看这种外伤是否会对恒牙胚的发育造成影响。
 
  乳牙外伤,也可影响到恒牙的发育?听到这,可能很多家长开始疑惑了。没错!孩子出生后,乳牙胚和恒牙胚其实早已经在颌骨里生长了,而且它们离得非常近。
 
  当乳牙受到外力撞击时,也有可能波及恒牙胚,对恒牙的发育造成不同程度的影响。
 
  比如,当牙齿磕进牙床(即牙齿挫入)时,挫入的牙齿有可能会因伤及下方的恒牙胚,而引起继承恒牙釉质发育异常,牙胚坏死,甚至发育停止等。
 
  所以,当发生牙齿挫入后,最好带孩子到医院拍个x线片。如果显示未伤及恒牙胚,则可先观察数日,看看牙髓的情况。
       
       如果未出现变色、牙龈脓包等情况,则无需作特殊处理。但如果x线显示极可能伤及恒牙胚,则建议拔除乳牙。
 
  3、牙齿松动直接拔除
 
  牙齿磕到出现松动的,如果松动比较厉害,一般是建议直接拔除,但如果只是轻微的松动,可以用复位固定或先待其自行稳固后,再根据牙齿恢复的情况看是否保留这颗牙齿。
 
  如果磕到后,整颗牙齿都掉出来了,也建议在恒牙萌出前,再到医院拍个x线片,看看继承恒牙胚的发育情况。如发现异常,可考虑给予干预。
 
  总之,小儿的乳牙受伤后,一定要及时给予正确的处理,将影响恒牙的程度降到最低。
 
扫码添加快速预约通道

▼▼▼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