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是什么时候

发布时间:2022-10-07

  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是什么时候?牙齿矫正是针对牙齿畸形靠谱的方法,但是牙齿矫正是有年龄的。如果错过牙齿矫正的年龄的在进行牙齿矫正的话就不是很容易了,那么牙齿矫正的年龄是多大呢?下面口腔医生给我们介绍一下。

  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

  第一阶段是乳牙期幼儿(3-6岁),有很大的生长、发育潜力,不宜在乳牙期立即采用矫治手段。有些乳牙错合,还是要及早矫治的。如反合,包括后牙和后牙反向咬合者;吮指、咬唇、吐舌等不良习惯引起的牙合畸形,及早矫治对牙、合、面的正常生育极为有利。 推荐阅读:牙齿矫正的年龄是多大

  第二阶段是换牙期(6-12),也是恒牙萌出时期,乳牙脱落的交换期。在换牙期,还是应该抓住良机,予以矫治。但是,换牙期的矫治必须十分谨慎,一切矫治设计,以不妨碍面部发育为原则。

  第三个阶段是恒牙期(12-16岁),这个时期为大多数人的矫正适合时期。一般矫正治疗均可积极地进行。矫治后,牙合畸形的各种现象将会得到不同程度的明显。无论哪种方法矫正,牙齿排齐后都要有一个保持期,一般需6-12月。

  以上就是关于儿童牙齿矫正的年龄是什么时候的介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