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牙齿矫正的错误观念你有几个?

发布时间:2022-10-07

  儿童牙齿矫正的错误观念你有几个?暑假是孩子矫正牙齿的高峰期,据口腔医生透露,在深圳至少有50%的青少年存在着牙列不齐的症状,而到医院进行治疗的患者只有百分之几,牙齿畸形患者的治疗率并不高,患者及家长对牙齿正畸及相关治疗知识也并不了解。大多数来就诊的青少年患者的家长在正畸方面就存在着很多认识误区,这些误区将会影响甚至耽误对孩子的治疗。

  儿童正畸误区一:牙齿不整齐甚至畸形并无大碍

  大多数家长由于不了解牙齿畸形的类型及危害往往认为孩子牙列不齐没关系。这种不了解及轻视疾病的态度往往会耽误对孩子的治疗机会,造成今后的治疗时间更长。

  家长可以根据以下牙齿畸形类型对孩子的牙齿健康加以关注:比如常见的上后牙突出,即哨牙或龅牙;下后牙后突,即地包天;上下牙后突以及牙齿拥挤,都属于牙齿畸形。而对于这些牙齿畸形的危害,它主要体现在功能,美观,健康和心理四个方面:首先,它影响了孩子口腔功能的正常发挥,如咀嚼功能,发音功能,呼吸功能;其次,它影响了孩子们的面部的美观。再次,影响牙周组织健康及口腔卫生,造成龋坏(虫牙)、牙石(牙垢)、牙龈炎(牙龈出血)等;后,由于牙列不齐所造成的对面部形象的损害,会进而影响孩子的心理健康,严重的还会影响到他们对将来自我的评估及期望。

  儿童正畸误区二:什么时候正畸都一样

  大多数错牙合畸形在乳牙替换完毕,大概12岁左右治疗比较好。这个时期,牙齿刚刚换完,身体代谢旺盛,有一定的生长发育潜力,牙的移动效果较好,往往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儿童正畸误区三:随便找家价钱便宜的诊所正畸

  正畸治疗需要正畸专业医生在对患者错牙合畸形进行全面检查、分析后作出专业的决定。建议患者及家长到科医院找受过科训练的医生就诊治疗,以治疗的效果。在矫正材料的选择上,口腔医生建议尽量选择质量可靠的品牌和产品,目后由于固定矫治器能、三维定向控制牙齿移动的优点,被绝大多数正畸患者接受,同时为了满足孩子们对爱美的追求,使矫治器对孩子的影响达到小化,近期推出的隐形陶瓷固定矫治器也颇受家长的青睐。

  儿童正畸误区四:只要带上矫治器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其实,在治疗过程中,家长及儿童的配合将直接影响治疗效果。提醒家长,在治疗初期,重要的是按时复诊,遵从医嘱。另外,孩子很可能会产生这样那样的不适应,会经常去摸矫治器,这就需要家长经常提醒孩子,保护好矫正装置,并带孩子定期做口腔检查。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