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儿童牙齿矫正时间什么时候合适?

发布时间:2022-10-07

  看过《丑女》的人一定不会忘记林那戴上了牙箍的铁嘴钢牙。其实,现实生活中像林一样戴上牙箍进行牙齿矫正的人很多,他们的目的就是让排列不整齐的牙齿“归位”。那么,这个牙齿矫正在什么年龄进行合适呢?

  儿童正畸什么时间合适?

  对此,口腔医生指出,牙齿矫正的年龄是12岁左右。因为,12岁是刚换完乳牙,恒牙全部萌出的时期。12岁也正好是青春期,人体代谢较快,骨骼生长重建也快,这时进行牙齿矫正就可速度快、。而且及时把不整齐的牙齿矫正后还能避免进一步的蛀牙。

  那么过了12岁是不是就不可以进行牙齿矫正了呢?口腔医生给出的答案是,“不是说不可以矫,因为随着我们现在矫正技术的进步,现在就是很大年龄的人都可以矫,只是相对于十二岁的人来说,矫正所用的时间要长一点”。

  口腔医生分析说,这是因为矫正牙齿是通过给牙齿施加一定的力,让骨骼受到一定的压力后引起吸收,使牙齿在骨头里面慢慢移动,在移动的过程中,骨头通过增生、吸收并终在一个新的位置长稳。这个过程虽然没有年龄上的严格限制,但是越年轻则重建越快,年长后重建就会很慢,矫正的时间也就会更长,要考虑的问题也更多,比如,牙齿吸收重建的过程病人能否承受,矫正加力要多大,都不再像12岁那么简单。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