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不要等孩子长蛀牙了,牙疼了,再去治疗

发布时间:2021-08-04
所有孩子都有可能带着脾气刷牙3分钟,大战2小时,会以失败告终。怎样才能让孩子乖乖刷牙。
 
很多父母对孩子从几岁开始就要刷牙的问题表示“偷了一些懒惰”,“或者太难了,半途而废”。
 
别这样。孩子长了蛀牙,牙疼,治疗的话要用蚂蚁花吧,不顺利的话会流泪的!
 
学着给孩子刷牙,孩子长大了一定会感激的!
 
孩子到底什么时候才能刷牙?孩子什么时候开始用牙膏?如何正确刷牙?
 
1,第一颗牙长大后开始刷牙
 
不要太晚刷牙,等孩子长完牙。已经两岁半了足够让一两年的牙齿出现脱光,蛀牙。那是口腔清洁开始得太晚了。
要记住,从孩子出生开始,要清洁孩子的口腔,使大人的手指或手指牙刷适应嘴里的感觉,动作要温柔。
 
2,用正确的刷牙方法
 
儿童不合作刷牙可能不习惯,也可能不方便。
 
正确的刷牙方法是用牙刷在牙齿表面轻轻圈起来,慢慢地把每颗牙齿刷一遍,竖起牙刷,每颗牙齿的内侧也要刷一遍。
 
早晚各刷一次,每次刷三分钟牙。这是基本的家长要督促儿童保证刷牙时间,不能偷工减料。(一个家庭)。
 
3、孩子刷牙需要牙膏
 
牙膏也有争议。因为很多牙膏含有氟,含有药物。家长们疑惑孩子们刷牙时是否应该使用牙膏。
 
事实上,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儿童刷牙也要用氟牙膏才能预防蛀牙。
 
一般来说,3~6岁的儿童应该对儿童使用氟牙膏,每次使用量都是绿豆大小。6岁以上的儿童也使用儿童用氟牙膏,每次剂量都
 
可以增加到大豆大小。

即是:即使小孩子还不吐口水,这只羊也是什么事。
 
4、用温水刷牙,而不是冷水
 
用太冷的水刷牙会不方便。也没有好处。刷牙的水温也是讲究的。
 
牙齿长时间突然热或突然冷,不仅会引起牙龈出血和痉挛,还会直接影响牙齿的正常代谢,引起牙痛,缩短牙齿寿命,引起牙本质过敏症状。
 
因此,无论是父母还是孩子,温水都是不错的选择。
 
5、如何给孩子选择牙刷
 
使用适合儿童的尺寸柔软的牙刷,让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牙刷,例如,喜欢的颜色,拍下喜欢的漫画角色。
 
6个月-2岁:基本上父母可以给孩子刷牙,选择封面型牙刷有助于成年人掌握,头部周围可以是柔软的粘合剂,能防止口腔软组织受损。
 
2-4岁:要选择刷头小、毛软、手柄粗的牙刷
 
牙齿在发育初期婴儿的口腔不大,这时要选择能进入口腔的牙刷。
 
5-7岁:选择杯子形状的刷子,刷子要柔软,刷子要小
 
记住要软化头部边缘,让孩子清洁所有牙齿。
 
8岁以后:要选择柔软的毛、混合设计、小牙刷
 
牙齿在牙痛,牙齿更大,要特别注意牙齿的清洁。否则容易蛀牙。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