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宝宝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20-06-04
一些妈妈对孩子的口腔问题关注较少,主要控制孩子少吃糖或甜食,但没想到宝宝长压之后的某天说牙痛。当去检查孩子们的牙齿时,发现其中一些是黑色和龋坏。避免吃糖以预防婴儿蛀牙是不够的。
 
宝宝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1.不彻底刷牙:不刷牙或不彻底刷牙。婴儿牙齿凹槽中的残留物长期会产生酸,腐蚀牙齿。
 
2.甜食:为什么大家都相信吃糖会导致蛀牙?由于糖会留在牙齿里,产生更多的酸,你的宝宝更容易龋齿,所以请确保你的宝宝在饮食中少吃糖或零食。
 
预防婴儿蛀牙的方法是什么?
 
1.当你的宝宝有牙齿的时候可以用纱布擦擦,慢慢的用手指带的硅胶牙刷刷牙
 
2.养成给宝宝洗漱的习惯,饭后清洁牙齿。
 
3.20个月后,试着让宝宝自己刷牙。宝宝的专用牙刷不需要牙膏。主要是让宝宝养成刷牙的好习惯。
 
4.补钙,许多宝宝由于缺钙而釉质层脱离,2岁前补充D3,促进钙的吸收。
 
5.少吃甜食,这是预防蛀牙的基本方法。
 
6.去医院给宝宝做窝沟封闭处理,就是把宝宝窝沟处填充树脂一类的东西,避免细菌直接辅食牙釉质层,有效防止龋齿。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