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健康从“齿”开始 /家长们注意啦!深港儿童涂氟活动开始咯!

发布时间:2020-05-05

每一位宝妈都希望自己宝宝健康,并有一口漂亮洁白的健康牙齿。

可“事与愿违”情况频繁发生,儿童龋齿(俗称“虫牙)成为儿童口腔疾病的常见病,给很多宝妈带来烦恼。
 

来自一个宝妈的诉苦:

孩子现在天天闹着要吃糖,我们家长也没有严格去控制糖的摄入量,当孩子提要求都会满足他,随之牙齿健康也发生了问题!

口腔科医生介绍,涂氟是当前预防龋齿的实用办法,通过释放氟离子,可以加速牙齿的矿化。

不过在做儿童牙齿涂氟的时候,应选择正规口腔医院。医生通常会根据每个孩子牙齿的情况,采取恰当的方法。年龄、配合程度等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氟化剂,并根据孩子对龋的易感性和使用的材料具体,建议每隔3个月、6个月,或1年复查。

 

多大的儿童适宜进行牙齿涂氟 ?

乳牙龋齿是出于儿童牙病di一位的疾病,婴儿出牙后至12岁都属于龋齿的高危险期,建议2.5岁开始涂氟,2.5~6岁每3个月一次,6~12岁每年2次,患龋高危儿童可以增加涂氟次数。
 

氟化物防龋的机理比较复杂,目前公认的观点是:

1. 氟化物能降低牙齿表层釉质的溶解度,医学上称之为「脱矿」,并促进釉质再「矿化」。相同酸度,如果存在氟化物,牙齿的溶解度降低,不容易发生龋坏。微小龋坏发生后,暴露在氟化物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使龋坏逆转。

2. 使得牙尖圆钝、沟裂变浅。这种形态改变可以使牙齿易于自洁,抵抗力增强。

3. 龋齿可致儿童生长发育迟缓

4. 孩子们坏牙比较多,吃东西会嚼不烂,增加肠胃道的负担,营养吸收不到位,长时间会面黄肌瘦,营养不良,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

5. 儿童乳牙易发生龋齿, 乳牙龋齿坏后咀嚼食物时发生疼痛,使孩子不敢用力咀嚼,导致咀嚼功能降低,胃肠消化吸收减弱,长期如此容易使患儿偏食,造成机体营养不良,妨碍宝宝的生长发育,许多家长认为乳牙迟早会掉,没有必要进行防治是错误的。
 

儿童年龄小,刷牙效果总是不尽人意,加上小朋友爱吃糖果,蛋糕,饮料等,往往导致一口小黑牙,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口腔科的医生建议除了坚持刷牙,少吃糖果外,应该带宝宝定期来医院口腔科进行牙齿涂氟。
 

为了孩子的牙齿健康,远东口腔科,2020年开展“为宝宝加”氟“大型儿童牙齿防蛀公益行动。从乳牙开始,预防儿童蛀牙!

免费涂氟约起来吧!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