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都有验孕棒了为啥还要做早孕检查?早孕检查的意义不止在于确定妊娠哦!

发布时间:2022-10-09

怎么确定自己怀孕了?

相信应该有很多女性

都会说“验孕棒”吧!

验孕棒作为一种方便快捷的验孕工具

是多数女性朋友验孕的常选项

 

 

但为什么明明都有了验孕棒

医生还是会说

要去医院做个早孕检查呢?

 

其实是因为验孕棒只能测出有孕迹象

而且还不一定准确

也不能排除宫外孕等异常妊娠情况

更不能检查胚胎发育情况

但早孕检查可以!

 

科学的早孕检查
 

01血HCG

血HCG检查是目前检测是否怀孕的一种常用方式,它是通过抽血测量女性血液中的HCG值来判断女性是否妊娠。

一般来说,血检在女性停经后一到两天便可进行检查,因为这时候血液中的HCG值含量较高,所以检测起来也更加准确。

02孕酮P检查

在早孕期间查孕酮,对判断先兆流产有重要依据,更容易发现母胎和胎儿可能存在的问题。

医学上孕酮值一般是在20-25之间是比较理想的,能够保证胚胎正常发育。很多孕妈妈在怀孕后都有出现孕酮数值不稳定的情况,需注意。

03B超检查

妊娠早期B超检查的主要目的是确定活胎及宫内妊娠。阴式B超无需憋尿,图像清晰,可以了解子宫孕囊的位置是否正常,排除宫外孕,判断胚胎发育情况、胚胎数目,及早发现子宫、附件的异常。


 


早孕检查的更多意义
 

01协助判断孕周

很多孕妈不记得末次月经的时间,或者遇到经期是不规律的情况,就可以通过孕早期的B超检查,测量胚芽的长度,来计算胎儿的孕周。

02把握人流时间

怀孕对一些人来说是喜悦,但也有属于是计划之外的意外妊娠,部分宝妈身体和生活等方面还没有准备好迎接宝宝的到来。

此时早孕检查则能够帮助她们更好地把握较佳的人流时间,避免对身体造成更大的损伤。

03发现不良妊娠

全面的早孕检查能够及早发现如胎死宫内、宫外孕、葡萄胎等不良妊娠病例,有助于及时进行相关处理。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各位准妈妈们,如果你已经在家用验孕棒测出有孕迹象,建议也要及时到医院做一个早孕检查!早孕检查除了能及时确认怀孕的准确性,还能确定孕囊的大小、判断是否有宫外孕的情况,是保障女性安全的较佳选择!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