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二月二,龙抬头,万物生,好“孕”到!孕育健康宝宝要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3-02-22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在“生娃”这件事上变得更加小心谨慎,既要给到宝宝充足的爱,又要有足够的物质条件满足宝宝成长所需,除此以外,做好孕前准备,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更是年轻爸妈们不变的原则。
 
想要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在婚前、孕前有很多的准备需要做,各位准爸妈们,快来和我们一起学习吧!


01 婚前检查
 
婚前健康检查能给男女双方提供了解对方身体健康的机会,对遗传性疾病、家族病史、个人身体条件等等都有一个详细的了解,这不仅是为日后的婚姻提供健康基石,也是为有生育意愿的家庭孕育下一代做充足的准备。
 
02 孕前体检
 
有孕育计划的夫妇建议在孕前3-6个月到医院再次进行健康体检,孕前体检的目的是了解夫妇双方的健康状况,以及是否有影响生育的疾病,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发生率。如果患有不宜怀孕的疾病,建议在治愈后或在医生的指导下再怀孕。
 
孕前检查的主要项目
 
体格检查:男女双方体格检查。包括常规体检和男、女生殖系统专科检查。
 
常规检查:包括血压、血常规、尿常规、阴道分泌物检查、生化、感染四项、激素六项、甲状腺功能、优生五项检查等。男性还包含精液检查。
 
妇科超声常规检查:了解子宫形态、大小、子宫内膜、排卵检测,排除器质性病变,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宫颈的早期癌变等。

 
03 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
 
备孕前,夫妻双方应该培养好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不规律作息、不运动等等,同时也要忌烟酒,让身体达到较好的孕育条件。
 
另外,如准妈妈有过放置节育环史、长期服药史、人流史等,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确定受孕时间,让身体做好充足的准备。
 
04 叶酸补充
 
孕期缺乏叶酸易致胎儿畸形、神经系统发育存在缺陷、甚至是流产等严重后果,因此准妈妈在孕前三个月要开始补充叶酸或含有叶酸的复合维生素,以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
 
05 保持孕前心情舒畅
 
快节奏的生活容易让准妈妈承担着巨大的压力,对待备孕也可能会抱着急于求成的态度,进而过度焦虑,甚至引起身体激素水平紊乱等等,更加不利于受孕。
 
因此,建议准妈妈及时调整好心态,不把备孕当“任务”,尽量保持好心情,如遇到挫折或不如意的事情,可以利用运动等合理方式进行排解,不要闷在心里。
 
进入备孕状态,准爸爸妈妈们的心理难免会有一些起伏,这都是正常的表现,但是如果想要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就势必离不开我们豁达乐观的态度和科学的备孕准备,希望准爸爸妈妈们都能认识到优生优育的重要性,如愿以偿哦!
01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