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你知道吗,“宫颈糜烂”不是病!

发布时间:2021-06-23

宫颈糜烂”可以怀孕吗?

“宫颈糜烂”是严重的妇科疾病

“宫颈糜烂”还会发展成宫颈癌!
 

上面的这些话

你是否也听说过?


现在医学已取消“宫颈糜烂”病名,并以“宫颈柱状上皮异位”生理现象取代。

在宫颈的部位上,有两种不同类型的细胞,一种是鳞状上皮细胞(如下图左),一种是柱状上皮细胞。
 


一般女性到了来月经以后,柱状上皮在受雌激素的影响下外移,因此就有更多的类似“糜烂”一样的柱状上皮在妇科检查时被发现。在绝经了以后,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柱状上皮内移,因此妇检时“糜烂”也就看不见了。

所以,“宫颈糜烂”实质是宫颈柱状上皮异位,即宫颈柱状上皮取代了鳞状上皮,在妇科检查时靠外侧的鳞状上皮覆盖的地方表现为光滑,类似正常粘膜颜色粉红色,但靠宫颈管内由于柱状上皮菲薄,其下间质透出而成肉眼所见的红色,因此被称为“糜烂”,属于正常生理现象。
 

虽然宫颈糜烂不是病,但是宫颈的定期检查是必要的。这并不是为了预防宫颈糜烂,而是为了预防宫颈癌。宫颈癌在女性肿瘤中的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一般建议从21岁开始筛查。

从21到29岁:每年做一次TCT检查(即脱离细胞学检查);

从30到65岁:每三年做一次TCT检查和HPV联合检查(即人类乳头瘤病毒检查)。


总之,“宫颈糜烂”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一般不需要进行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