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宫颈病变“悄无声息”?这些情况需警惕!

发布时间:2021-09-17

想必大家应该都知道宫颈其实是一个几乎没有痛觉神经的器官吧。如果它感染HPV发生病变的话,基本都是悄无声息的。

等到有所察觉的时候,一般是肿瘤已经长得非常大,压迫或是影响到附近其他的器官,从其它器官的痛觉神经传送给大脑,然而这时宫颈很有可能已经受损非常严重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从常见的宫颈炎,到严重的宫颈癌,宫颈疾病正在影响着女性的身体健康,并且明显呈年轻化趋势发展。那么如何才能发现宫颈发生病变呢?

 

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需警惕

 

长期腰痛、腹痛并伴有下坠感,而且大便时疼痛感会更加明显。

月经周期紊乱,一个月来上好几次,有时候还会有痛经的感觉。

白带增多,呈乳白色或淡黄色,有时夹杂血丝。

发生同房后出现出血的情况。

 

如果真的感染HPV病毒怎么办?

 

感染了不用过分担忧,虽然目前国际上并没有治疗HPV感染的特效药,但大多数女性都能依靠自身免疫力清除掉HPV。

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健康饮食、适当锻炼、规律作息、戒烟限酒等都有助于增强免疫力,也有助于清除HPV。

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多个性伴侣,同房全程使用安全套。因为安全套可以尽可能地隔离病毒,避免交叉感染,增加机体清除病毒的机会。

还有zui重要的一点:定期筛查。定期筛查能及早发现苗头,将病变“扼杀”在癌症发生之前。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删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宫颈癌虽然已经成为威胁女性健康的一大“杀手”,但早期预防起到非常关键的作用,因此建议女性朋友们坚持定期做宫颈筛查,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