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没想到产后盆底修复如此重要~

发布时间:2021-06-25


很多妈妈在生完宝宝后去复查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做盆底肌恢复训练
 

图片

 

然而第一次生孩子的宝妈都会有疑惑,盆底肌到底是什么?为什么要做盆底肌修复?什么时候做合适?那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盆底肌是什么?
 

 

盆底肌是指封闭盆骨底的肌肉群。

这一肌肉群犹如一张“吊网”,尿道、膀胱、阴道、子宫、直肠等脏器被这张“网”紧紧吊住,从而维持正常位置以便行使其功能。

 

 
为什么要做盆底肌修复?
 

 

宝妈十月怀胎,身体围度、激素水平、体重等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尤其是子宫的变化使得盆底肌处于持续的受压状态,而逐渐松弛造成严重损伤(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都可能会使女性的盆底肌变得松弛)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如果盆底肌松弛,会对身体有很多的影响,诸如会使阴道松弛,影响到夫妻的性生活;严重的还会导致压力性尿失禁,一个喷嚏就可能尿失禁;还容易造成各种妇科疾病。因此建议宝妈产后进行盆底肌修复。

 

 
盆底肌修复什么时候做合适?
 

 

修复盆底肌的黄金时期是产后42天至半年之内。如果不及时做修复治疗,则容易使阴道处于危险的半开放状态,增加生殖道的感染几率,引发多种妇科疾病。

 

图片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由此可见,盆底肌修复比我们想象中重要的多,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新手妈妈们如果不知道自己是否盆底肌松弛或损伤,应及时检测、及时修复,切勿错过合适时期!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