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晋升“所长”,尿失禁该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12-04
       怀胎十月终于卸货,然而新手妈妈还没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宝宝上,就出现了另一种情况——要憋不住了!原来是产后骨盆底肌肉、神经受损,很多新手妈妈出现尿频、尿急、漏尿现象,还没来得及安安静静做一个“宝妈”,就一跃成为匆匆忙忙的“所长”。
 
 
       令人尴尬的“尿失禁”
 
 
       许多女性在升级当辣妈之后,会遇到尴尬的事情——咳嗽、打喷嚏、大笑的时候,总是不由自主有尿漏出来,经常有尿频尿急情况出现,感觉一整天的时间都用来跑厕所……女性产后尿失禁与妊娠和分娩后缺乏预防措施有关。而且由于忽视产妇分娩后的健康,有一些人连自己患“尿失禁”也不知道。
 
 
       尿失禁可以诊断和治 疗,产后进行盆底康复训练很重要
 
 
       女性之所以患尿失禁的几率高,是因女性要经历怀孕、分娩这一系列过程,在这个过程中,盆底肌肉和神经受损,导致对尿道的控制力减弱。当腹压突然升高时,“漏尿”的现象就会出现。
 
 
       事实上,尿失禁是可以诊断和治 疗的。有些病人觉得病情难以启齿,不愿意去看医生。病情延误多年,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一些中老年患者错误地认为:上了年纪就漏尿是一种不可避免的正常现象,虽然会影响生活质量,但不会危及生命,所以选择忍着,不去看医生进行正规治 疗,这些其实是一种误解。既然可以治,为什么要选择忍耐?
 
 
       在女性一生当中,要重视妊娠及绝经这两个时期的尿失禁防治。女性在面对尿失禁的问题,可以选择做盆底肌肉功能锻炼。对于产妇而言,产后42天做盆底康复训练很重要的。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