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产后“盆底肌”恢复的重要性,你重视了吗?

发布时间:2021-07-03

 

生完了娃以后,漏尿、身材变形、子宫脱垂……原来,这都是盆底肌惹的祸!
据了解,我国有很多的女性朋友们在生育之后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那么,盆底肌松弛会带来哪些问题呢?

1. 阴道分泌物增多,有异味;

2. 容易引发妇科问题,出现慢性疼痛问题;

3 .咳嗽,打喷嚏时出现漏尿;

4. 子宫,膀胱,直肠等脏腑移位,出现子宫脱垂,直肠脱垂,控尿,控便困难等情况;

5. 阴道松弛,性生活疼痛,性生活质量下降;

6. 可能会出现尿失禁等问题

盆底肌的恢复在宝妈中其实一直有比较多的争议,比如很多的剖腹产的妈妈们觉得只要选择剖腹产就可以避免盆底肌的松弛,其实并不是!

盆底肌受损的原因:分为四个方面

(1) 妊娠、分娩特别是产钳或胎吸下困难的阴道分娩、盆腔筋膜、韧带和肌肉可能因过度牵拉而被削弱其支撑力量。若产后过早参加体力劳动,将影响盆底组织张力的恢复而发生盆腔器官脱垂。

(2) 衰老,随着年龄的增长,特别是绝经后出现的支持结构萎缩,在盆底松弛的发生或发展中也具有重要作用。

(3) 慢性咳嗽、腹腔积液、腹型肥胖、持续负重或者便秘而造成腹腔内压力增加,可致腹压增加导致脱垂。

(4) 医源性原因包括没有充分纠正手术时所造成的盆腔支持结构的缺损。

现在就很明显了,
不管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妊娠期激素的变化,还有妊娠期随着子宫内胎儿及其附属物的增大,重力作用,对女性的盆底功能都会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而受生育、疾病、衰老等因素的影响,30岁以上的女性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发生率会更高。

产后42天到3个月内被称为盆底康复治疗“黄金期”。

因此,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
妈妈们产后42天恶露干净后建议尽快进行盆底功能检查评估,这个时期的治疗效果事半功倍,借助仪器唤醒损伤的盆底神经肌肉,增加盆底肌肉肌力和弹性,可以使盆底功能尽快恢复。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