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剖腹产就不需要进行骨盆修复吗?一起来看看吧

发布时间:2021-08-06

  很多新妈妈在产后会发现自己孕前穿着合身的衣服,再也穿不进去了,但是因为除了本身变胖以外,骨盆也变宽了一下,格外明显的是髋部。

       而且不仅身材走形了,还经常发生腰痛以及肩酸等现象。去医院检查的时候医生说:“你这是产后盆骨没康复好”。不少宝妈就有疑问了,我是剖腹产的,也需要做盆骨修复吗?

 

  剖腹产妈妈也要骨盆修复吗?
 

  有的妈妈会认为:我是剖腹产,没开骨缝,既然骨盆没有受伤,就不需要做骨盆修复。其实孕晚期胎儿已经降入骨盆内,这时耻骨联合已经打开了。无论是顺产还是剖腹产,在怀孕期间,妈妈的骨盆都会因为荷尔蒙增高而变宽,从而为自然分娩做准备。

  顺产的妈妈因为经历了完整的分娩过程,身体会启动自我修复机制,有的顺产妈妈骨盆甚至可以自然闭合。但剖腹产的妈妈由于妊娠被人为终止,身体不能识别已经分娩,骨盆不能自我修复,反而更需要借助外力进行骨盆修正。
 

  为什么一定要做骨盆修复
 

  骨盆是整个骨骼的中心,上到脊柱、下到两腿关节,都需要骨盆居中策应、调停,支持脊柱正直,管领两腿运动。而且,骨盆形成的盆腔内,更有膀胱、直肠以及生殖器官等脏器,拥有一个正直"端庄"的骨盆才是真正的健康完美。
 

  1、改善盆底肌松驰

  很多产后妈妈都会有阴道松驰、下垂、子宫下垂、膀胱括约肌松驰的现象,这也就是好多妈妈产后容易漏尿、夹不住尿的原因。即使过几个月不漏了,到四十多岁的时候还是会在大笑、咳嗽时漏尿,厉害的还有尿失禁的,这都是产后没有及时做骨盆修复的原因。盆底肌没有修复,可能耽搁你后半生!
 

  2、减少妇科问题

  骨盆没闭合,很容易再次受凉,侵入湿寒,可能引起妇科炎症反复发作,如阴道炎、盆腔炎(盆腔容易变大,细菌更容易繁殖)盆腔积液等,这也就是为什么女人在生产后很容易得妇科炎症,反反复复,治愈不了的根本原因。
 

  3、提高敏感度

  骨盆收紧三公分,阴道紧致一公分,所以做骨盆修复还有助于提高性生活的敏感度。
 

  4、经络疏通释放五脏

  骨盆修复的同时在做着经络疏通理疗,打开任督二脉,激活五脏器官,通经活络,把长期淤积在身体里或者淋巴里的垃圾清除。改善睡眠,一身轻松。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产后42天至6个月内是骨盆修复的黄金期。虽然错过这段时间,甚至在以后的任何时间段都能到专业的产后恢复中心进行骨盆修复,但是效果的显现过程也会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漫长。想要快速调理体质,恢复身材,宝妈们最好在黄金期内做骨盆修复哦~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