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前凸后翘”真的就是身材好吗?

发布时间:2021-06-19


前凸后翘,多少女性梦寐以求的身材。

可是你知道吗?不正常的前凸后翘,可能是“骨盆前倾”导致的。

 

 

相信很多人都有这样的感受,明明看着哪哪都不胖,怎么侧面一看小肚子这么突出?好像怎么减也减不掉似的。

也许,这些人根本不是真的胖,他们只是单纯的“骨盆前倾”了。

 

 
什么是骨盆呢?
 

 

骨盆位于身体的中心部位,肠道、泌尿器官、生殖器官等重要脏器位于骨盆腔内,它就像一名举重运动员,时刻承受着我们人体上半身的重量。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作为躯干和下肢之间的骨性连接,骨盆是支持躯干和保护盆腔脏器的重要结构。

 

 
骨盆前倾是如何形成的?
 

 

骨盆前倾,又称为“下交叉综合症”,是骨盆位置偏移的病态现象,与正确的骨盆位置相比,骨盆会向前倾斜一定的角度。

 

图片来源于网络 侵删

 

骨盆倾斜主要是由于身体两侧不平等的运动、久坐的生活方式、日常生活中错误姿势导致骨盆周围肌肉失衡,久而久之就出现骨盆前倾。它可见于各个年龄段人群,常见于产后女性,因在生产过程中导致盆底肌肉和韧带松弛,加之日常缺乏锻炼、姿势不正等,极易造成骨盆的倾斜。

 

 
骨盆前倾应该怎么做
 

 

骨盆前倾是可以通过正确的瑜伽或者运动来矫正、改善;如果运动后仍无法缓解,或者是已经引起相关病症,建议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及时规范治疗,才能避免引起更严重的危害。

 

 

骨盆是人体脊柱重要的根基,骨盆不适会给女性的身体造成不同程度的危害,尤其是产后的宝妈,诸如像上面提到的骨盆前倾,以及产后耻骨痛、坐骨神经病、胯部增宽、长短腿等…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建议大家,多多关注骨盆健康。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