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朋友不可忽视的健康问题:尿失禁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发布时间:2023-01-30

遇到有趣好玩的事情人们总忍不住感叹“笑尿了”却不知道尿失禁切实地存在于大家的生活中也许是在打喷嚏时也许是在大笑时也许是在行体力劳动时...一股热流涌出让人免不了陷入尴尬的处境中 这种控制不住的尿液排出在医学上便称为“尿失禁”。

 

 

1.尿失禁的分类

尿失禁主要分为压力性尿失禁、急迫性尿失禁,混合性尿失禁。压力性尿失禁是指因腹压增高发生的不自觉漏尿,如咳嗽、打喷嚏、用力等等;而压迫性尿失禁是指尿急时来不及上厕所便发生的漏尿;混合性尿失禁则为两者并存的尿失禁。

 

2.尿失禁的原因

▷年龄增长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雌激素降低,盆底肌肉逐渐松弛,尿失禁的患病率也会慢慢提升,其高发年龄主要为45-55岁。

▷妊娠分娩由于妊娠期间,胎儿长大导致准妈妈的盆底肌肉被迫承担重压,导致损伤。如是经阴道分娩,胎儿娩出可能会进一步影响到孕妈妈的盆底功能,从而影响到产后妈妈的控尿能力,发生尿失禁。

▷盆腔脏器脱垂 盆腔脏器脱垂在加重之后会给患者的膀胱排空能力造成影响,患者在长期站立的时候会引起排空功能障碍,导致出现尿失禁出现。

▷肥胖、糖尿病、反复泌尿系统感染

▷其他因素吸烟、咖啡、高碳酸饮料等日常饮食习惯或遗传因素,也可能促使尿失禁的发生。

 

3.尿失禁的影响

▷反复尿路感染▷会阴部发生湿疹、皮炎▷并发子宫脱垂、膀胱尿道膨出▷严重影响妇女的身心健康

 

4.出现尿失禁应该怎么办

▷就医评估

当出现有尿失禁等不适症状时,首先要做的应是到正规医院进行评估,轻度的尿失禁可通过康复训练得到改善,大家千万不要羞于行医。

▷凯格尔运动凯格尔运动又称为骨盆底肌肉训练,主要通过收缩舒张骨盆肌肉,改善肌肉状态,帮助提升我们的盆底肌力,具有简单、快捷、经济的特点,被许多产后妈妈用来康复使用。


 

▷改变生活习惯为避免尿失禁,建议大家减少高碳酸、富含咖啡因、酒精等食物的摄入,如有肥胖、便秘、糖尿病等疾病,应该适当予以科学的运动和饮食调整,重视基础疾病的治疗。

 

 

作为“社交癌”,尿失禁曾被大家视为羞耻的症状而予以重视、治疗,然而,尿失禁在我们的生活中起着重要的影响作用,建议广大女性朋友爱护好自己,及时做好规范治疗,恢复健康、自信生活!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