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原发性痛经的女性怎么办才好?

发布时间:2019-07-09

原发性痛经的女性是在年轻女性比较常见的症状,影响年轻女性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那么对于原发性痛经的女性要怎么办好呢?下面介绍关于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方法,有相关症状的女性朋友要注意看好了。

1、保持温暖

子宫肌肉痉挛也会引起痛经,保持身体的温暖会加速血液循环,同时还能让紧张的肌肉得到放松。常用的办法就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或暖宝;用稍微烫一点的水泡脚,水凉了就换热水,热出汗,这样的效果更好。此外,多喝热水或热柠檬汁等也能缓解痛经。

2、生姜混搭

生姜具有驱寒排湿的功效,与各种食物混搭,都能缓解痛经。如生姜12克,红枣20枚,加水2千克后煮沸20分钟,取汁去渣,放入120克红糖,在月经的当天或痛的时候喝。此外,生姜加水用榨汁机打成岁末后加红糖煮鸡蛋也可缓解痛经。

3、适当运动

运动能调节人的神经系统功能,增强新陈代谢,促进盆腔血液循环,防止子宫瘀血也能缓解痛经。痛经的女性可以在经后练瑜伽,或者反复做扭腰转臀动作。扭腰转臀针对盆腔,联系者站在地上,两脚同肩宽,两手叉腰,两膝关节微微弯曲,腰胯放松,扭转腰臀部自左向右转动,连续转数十次,也能缓解痛经。

4、服用维生素和矿物质

在月经来之后的几天服用维生素及矿物质,尤其增加钙和镁的摄入量,也能缓解痛经。因为维生素是维持人体生命活动必需的有机物质,也是保持人体健康的重要活性物质,补维生素能提高细胞活性和身体的免疫力。此外,补钙后痛经的症状也会减轻,而没能够帮助身体有效吸收钙,其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5、中药食疗

活血化瘀、补血新生是治疗原则。益母草具有活血化瘀的作用,此外,活血化瘀的中药还有当归、田七等,和益母草一样比较常见。在月经来的后几天,即可当茶饮,也可煲汤服用。

6、药物疗法

痛经非常严重的女性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适当服用有利于内分泌调节的药物,也可服用一定量的止痛药。但是原则上不建议服用止痛药,因为止痛药治标不治本,而且长期服用会造成依赖和副作用。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