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原发性痛经占多大几率?

发布时间:2019-07-09

痛经困扰着许多女性朋友,“好朋友”拜访时,不少女儿家饱受痛经之苦,有的人痛得无法上班上课,有的人痛到大汗淋漓,在床上打滚……如何缓解痛经的“传说”很多,痛经女孩个个能说一套止痛经。吃巧克力,喝红糖水,热敷,做瑜伽等等。究竟哪些方法真正靠谱呢?

痛经分为“继发性痛经”和“原发性痛经”两种:后者是因盆腔器质性病变导致的疼痛,如本人患有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盆腔炎、妇科肿瘤等疾病;后者的疼痛则没有疾病因素。

“痛经的女同胞们能至少就医一次,做盆腔B超等检查,排除有没有引发痛经的妇科疾病,如果存在,则说明你为“继发性痛经”,只要治疗好疾病,痛经便会消失。相反,如果不存在疾病,那么就基本可以判定为“原发性痛经”,需要采取行之有效的镇痛方法了。
 

高中生无病变痛经占七成

“单纯痛经的患者中,以无器质性病变的‘原发性痛经’居多。有统计显示,高中生原发性痛经占了70%,大学生中占了60%~70%,并且这些疼痛以 轻度居多,痛得受不了需要就医看病的只占了10%~15%。”当然,原发性痛经不可能毫无原因,医学研究发现,月经来潮时,子宫内会生成后列腺素,其作用 是造成子宫收缩,减少月经量。如果你的后列腺素分泌过多,引起子宫收缩过度,便会引发痛经。

痛经的女士们一般会在月经来之后的半天到两天内,或来月经时出现疼痛。疼痛的程度因人而异,有的人为隐隐作痛,有的人为下腹部的绞痛,还有少数人痛得脸色苍白、大汗淋漓、什么事都干不了。疼痛持续时间也各不相同,有些人的疼痛持续1小时左右,有些人则持续半天到两天。

还有的女士在痛经的同时又存在月经不调(即月经量过多过少,月经周期无规律,持续时间不规律),这类情况有可能会影响生育,也是需要就医治疗的。月经不调说明本人排卵功能有问题,或者根本没有排卵,这类人可能得经过治疗后才能受孕。
 

剧痛可吃止痛药

原发性痛经只要做好止痛措施就可以 了。痛经时,直接有效的方法是减少工作量,卧床休息。热敷下腹部,按压腹部疼痛部位,也可使痛经得以缓解。还可以做些伸展运动、简单的瑜伽等,控制运动 量别使自己大汗淋淋。不过要注意,如果你在经期做瑜伽,别做腹部位置高于头部的体式,不然易使经血倒流入腹腔。

对于无法忍受的疼痛是可以吃止痛片的,医师一般会给这类患者开一些解热镇痛类的药物,如阿司匹林、芬必得等,还可以选用中药,如田七止痛片、调经止痛丸等,其作用是抑制后列腺素的合成,一般在预计“好朋友”来之后服用,不痛就不用吃了。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