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性早熟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0-08-07
有时我们会看到这样的事情:一个年幼的小女孩来了月经,或是乳房开始发育等。这些情况无疑不说明性早熟,可是为什么会发生性早熟呢?
 
性早熟的原因
 
控制内分泌工作的下丘脑受到一些因素的影响,破坏了正常的发育规律,导致性早熟。
 
盲目进补
 
担心孩子营养不良,给他们大量的补品,如蜂王浆,人参等导致性早熟。
 
性信息
 
孩子反复接触不良信息会导致脑神经中的性性腺激 素分泌,使身体性激 素旺盛,从而导致早熟。
 
环境污染
 
频繁接触工业污染环境,含有农药和激 素污染的食物。
 
激 素的食物
 
反季节蔬菜的催熟剂,含有激 素的肉类,其中的激 素可直接或间接被人体吸收,导致性早熟。
 
化妆品
 
孩子使用含激 素的化妆品,通过局部皮肤的吸收,会促进女性第二次性征的发育,导致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
 
性早熟就发生后,过早的性征和生殖器官的发育,孩子看到他们与周围人的不同,可能会影响孩子的心理。尤其是女孩子,过早的月经来临往往会感到不安和害羞。
 
性早熟的孩子骨骼生长速度较快,骨骺闭合也会提前,生长期较短,所以和同龄孩子相比,身高可能会较矮。
 
性早熟的孩子的心理和身体发育并不匹配,早恋、早孕的风险更大,容易受到伤害。
 
如何预防性早熟
 
家长应注意不要给孩子吃高激 素含量的食物,如炸鸡、时令水果蔬菜、保 健品、滋补汤等,并鼓励孩子多吃健康的水果蔬菜。
 
让孩子作息规律,定期锻炼,如打篮球、跳绳、跑步等。
 
不要让孩子接触含有激 素的化妆品或药 物。
 
避免给孩子过多的性信息。
 
对于性早熟的孩子,家长要正确引导,帮助孩子树立自信心。
 
祝每一个可爱的孩子有一个快乐健康的童年。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