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孩子“补”出性早熟?什么不能给孩子吃

发布时间:2020-08-31
       有些爸爸妈妈会发现家里的女宝宝乳房发育、乳头增大,更有甚者还来了月经。而家里有男宝宝的则是睾丸增大、阴茎增长增粗……这种情况我们称之为性早熟。在孩子生长发育的过程中,家长会格外注意他们的饮食,但有些时候也“补”出问题,导致性早熟。那么,为了避免性早熟,有什么是不能给孩子吃的呢?
 
       1.人工饲养的动物类食品
       动物类食物摄入过多,不仅容易造成孩子肥胖,还会摄入过多的动物饲料中的添加剂。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大多是掺有催熟剂的饲料,包括鸡、猪、牛、羊肉和养殖鱼虾等。
 
       2.反季节蔬菜和水果
 
       比如冬季草莓、葡萄、西瓜、西红柿等,春末梨、苹果、桃子等。过于鲜艳的水果,往往是催熟剂诱导而成。新鲜的荔枝等食物,由于本身含有某些类似人体雌激 素的物质,过量食用也可能形成性早熟。
 
       3.大补食物
 
       冬虫夏草、人参、荔枝干、黄芪、等大补的药膳,容易改变孩子正常的内分泌环境,导致其身心发展失衡。其他如:蚕蛹、鸡胚、牛初乳、花粉制剂营养滋补品往往含有较高的性激 素,也是诱发性早熟的常见原因。
 
       4.油炸食品
 
       炸鸡、炸薯条等其高热量和食用油的重复利用和氧化变性,也是造成性早熟的原因之一。
 
       5.保 健品
 
       有些保 健品含有性激 素成分,容易诱发孩子性早熟,家长应避免盲目给孩子使用保 健品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