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什么是经前期综合征

发布时间:2019-07-09

女人每个月总是有那么几天,整个人好像就不受控制一样变成了另外一个人,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还会心情烦躁、坐立不安、心头无名火起,随时都会小宇宙爆发。那段日子里,常常会觉得很疲惫,会感觉生活很无趣,甚至会看什么都不顺眼、好想找个人吵一架……

其实,这样的异常状态,我们称之为----经前期综合征(PMS)。

有相关研究显示,80%的女性都有不同程度的经前综合征反应,但影响程度从轻微到严重各有不同,对于大部分的女性来说,每个月的那几天仅仅是不舒服而已,过个一两天就很快会过去,并不会对日常的生活工作人际交往有影响。但是对于另外8%的女性来说,经前期综合征简直就是笼罩在生活中挥之不去的阴影。因为PMS从排卵期开始,到下一次来潮前才会结束,持续时间较长,每个月将近有一半的时间都在承受着PMS的折磨,而这种因荷尔蒙水平波动导致的虚无感和性情变化是男人们绝对无法体会的。

 

经前期综合征(Premenstrual Syndrome,PMS)是指妇女在月经周期的后期(黄体期D14-D28)表现出的一系列生理和情感方面的不适症状,症状与精神和内科疾病无关,并在卵泡期缓解,在月经来潮后自行恢复到没有任何症状状态。其主要表现有烦躁易怒、失眠、紧张、压抑以及头痛、乳房胀痛、颜面浮肿等一系列的症状,严重者可影响妇女的正常生活。从经前期综合征的临床症状看,该病是育龄妇女发病率较高的疾病之一。同时,经前期综合征是一种生理和社会心理等综合因素导致的一种妇女疾病。

经前期综合征的表现症状

生理症状:

·疲惫无力

·渴望食物,或暴饮暴食

·疼痛 (包括头痛,乳房胀痛,肌肉,关节头痛, 腹部胀痛)

·失眠

心理症状:

·对日常生活和人际关系丧失兴趣

·感到悲伤,或对未来丧失希望,可能会有自杀倾向

·高度紧张,焦虑

·情绪失控

·情绪波动,无法控制地哭泣

·突然感到恐慌

·因为易怒影响到与他人间的关系

·无法集中精神

经前期综合征的病因

经前期综合症常见于30~40岁的育龄妇女。典型的经前期综合症在经前一周开始,症状逐渐加重,至月经来潮前2~3天比较严重,月经来潮后突然消失;有些病人症状持续时间较长,一直延续到月经开始后的3~4天才完全消失。患经前期综合症的妇女身体往往出现多种不适症状,严重者伴有精神症状,其中焦虑症状居多,占70%~100%。60%的经前期综合症患者有乳房胀痛或体重增加;45%~50%的患者有低血糖症状,约35%的患者有抑郁症状,并伴有自杀意识。经前期综合症的病因目前还不十分清楚,一般认为和精神社会、内分泌、脑神经递质、前列腺素作用和维生素B6缺乏等一些因素有关。

如何治疗经前期综合征

1. 改善生活方式类:

·健康饮食,多吃全麦谷物,蔬菜,水果。

·在经期前减少糖,盐,酒精,及咖啡因的摄入。

·经常参加有氧运动。

·充足的睡眠。

·注意缓解压力。

2. 心理治疗类

3. 药物治疗:(请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小编提醒:虽然正规的治疗很重要,但是一个可以依靠的宽厚的肩膀,一个结结实实的温情拥抱,生活中多一点的体谅和关心也会起到缓解的作用。在女性月经期间,丈夫要主动分担家务劳动,让妻子在经期睡足、睡好、休息好。抵抗力增强了,症状自然就会缓解,甚至消失。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