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肌瘤治疗非做手术不可吗?

发布时间:2020-09-26
       子宫肌瘤是女性常见的妇科疾 病,与子宫肌瘤的斗争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有些女性因为子宫肌瘤需要做手术而害怕,可是,子宫肌瘤治 疗非做手术不可吗?

 
       子宫肌瘤的治 疗是否要做手术要根据肌瘤的具体情况:
 
 
       根据子宫肌瘤大小:
 
 
       1. 当子宫肌瘤体积大于5cm时,即患者腹部看起来好像怀孕3个月大小应该手术治 疗。
 
 
       2. 如果子宫肌瘤直径要大于4cm影响到怀孕时,可以通过手术进行治 疗。
 
 
       根据子宫肌瘤的症状:
 
 
       1. 如出现继发贫血、月经量过多、因肌瘤不断增大引发的排尿排便困难等情况,子宫肌瘤患者不管其大小如何都应该立即进行手术。
 
       2. 密切观察子宫肌瘤是否已经引起并发症,如果子宫肌瘤引发了腹水和肋膜积水的症状,那么就应该立即进行手术。
 
 
       根据子宫平滑肌瘤的生长速度和位置:
 
 
       1. 当我们通过B超观测到子宫肌瘤在短期内快速增大且先是我们的血流速度和血流量增大时可能会出现子宫肌瘤有两性向恶性转变的可能,此时,可以通过手术摘除子宫肌瘤。
 
 
       2. 如果子宫肌瘤发生在子宫粘膜层下或者发生在宫颈口,或者输卵管入口处的时候,因为可能会引发经血过多,或者影响怀孕,可以考虑进行手术治 疗。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