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子宫肌瘤手术后应该注意什么?主要分为两大类

发布时间:2021-12-14

子宫肌瘤,现在在医学上已经能够成功的治愈,并且不留任何的后遗症。但是对于子宫肌瘤患者,手术后还是有一些事项需要引起注意的,对于术后恢复能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小编整理了一下,对于子宫肌瘤患者要注意的事项主要分为两大类。

进行子宫肌瘤手术的患者,在术后要保持清洁,勤换纱布。饮食方面要保持清淡,尽量以白粥,青菜为主,千万不能食用一些产气食物,比如牛奶、豆类,以防胀气。在术后可以翻翻身或者靠着床边多活动两下,促进气体的排出。等到气体排出后,可以适当补充一些高蛋白,高铁,高纤维的食物,例如,鱼汤,蔬菜,葡萄,提子,樱桃一类的蔬果,有助于伤口的恢复。

手术后尽量避免大幅度的动作,例如,弯腰,爬楼梯,提拿重物,蹲在地下等这些动作都会使伤口扩大,不利于伤口的愈合。

还有,手术后避免长时间的坐立,要经常起身活动一下,还有像瑜伽,健美操这类的运动,尽量避免,因为这类运动会增加腹压。在需要弯腰或者爬楼梯的时候可以使用束腰带,避免腰腹部使用太大力,能够对伤口起到保护作用。

后,在身体恢复期间多摄取一些动物骨骼的食物,后大方法就是多喝鱼汤,骨头汤之类的。

以上就是子宫肌瘤手术后,在恢复期间该注意的几点。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