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女性杀手”?乳腺癌真的有这么恐怖吗?一起来看看!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年来,乳腺癌频发,让不少女性们惶惶不安,这种担心在所难免,但也并非没有应对方法。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乳腺癌吧~

 

乳腺癌是什么?对身体健康危害有多大?
 

乳房的结构主要由乳头、乳腺组织、包裹腺体的皮下脂肪组织、结缔组织和乳腺韧带组成。

乳腺癌指的是乳腺组织的恶性肿瘤,乳腺原位癌并不会立即夺去生命,但随着时间会逐渐转移到身体的其他器官危害到生命。因此,乳腺癌患者发现得早是有治愈机会的。


 

引起乳腺癌的高危因素主要有以下几点
 

1、先天原因

乳腺癌具有一定的遗传倾向,如果家族中有乳腺癌患者,那么患有乳腺癌的几率就可能会高于普通人。因此,有乳腺癌家族史的朋友需要定期进行乳腺癌筛查。
 

2、后天原因

乳腺癌与后天不良习惯有关。生活条件富裕后,饮食不均衡(营养过剩)、肥胖因素、长期处于焦虑紧张的状态、电离辐射、饮酒等等不良生活习惯,都可能会增加乳腺癌的发病风险。因此,纠正不良生活习惯是不错的选择。


 

如何自测乳腺癌?
 

1、观察可以站在镜子面前,使胸部自然下垂,然后观察胸部两边是否对称、乳头是否凹陷,如果出现上述情况,则要引起重视。
 

2、摸。非常简单的办法就是一手抬高一边的胸部,然后另一个手按圆圈状按压抚摸,仔细检查是否存在硬块,如果有硬块,需要引起重视。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乳腺癌是恶性程度极高的肿瘤疾病,绝大多数的发病者为女性,对女性健康无疑是一大威胁。所以,女性朋友们应多加关注乳腺健康,定期自我检查,也可以定期就医检查,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有效预防乳腺癌这一恶疾。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