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深圳远东妇产医院官方网站!

0755-23678999

关于乳腺癌,你了解有多少?

发布时间:2021-12-03

近年来,乳腺癌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发病率非常高的妇科癌症,而且日渐趋于年轻化。

很多人都会谈癌色变,这是因为癌细胞具有无限生长、转化和转移的特点,会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降低人体抵抗力,癌细胞在某个部位聚集时可通过切除的方法治疗,一旦扩散至全身,一般只能通过化疗方式缓解生长与扩散速度,然而化疗也会对正常细胞造成伤害,先不论这种“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是否可取,就说通过这种方式根治癌症的概率,简直微乎其微。

因此,对于癌症,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那么,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乳腺癌的高危人群?
 

1、直系家属(父母、兄弟、姐妹等)中是否有人患乳腺癌,如果存在乳腺癌患者,自己也可能携带遗传倾向。
 

2、自己曾经是否诊断过有乳腺导管或乳腺小叶的不典型增生,甚至诊断为乳腺小叶原位癌。
 

3、乳腺直接或间接受到过放射治疗。

 

如果出现上述3种情况之一,就可能属于乳腺癌的高危发病人群。
 

别害怕,高危人群不代表一定会患乳腺癌,只是患病风险要比正常人稍高。任何癌症在早期诊断,积极配合治疗非常关键,因此做好的乳腺癌的筛查,可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对于高危人群应该积极做好以下筛查建议:
 

1、30岁后每年进行定期乳腺X线检查。

2、6~12个月进行1次乳腺超声、乳腺外科体检。

3、如发现异常进行增强MRI复查。
 

远东龙岗妇产医院温馨提醒:通过对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可以避免疾病的下一步进展,降低发病率、病死率以及伤残率。所以女性朋友们应该做好定期检查计划,将癌症扼杀于摇篮中。

浏览本篇文章的
用户最终选择了

60%患者选择
在线咨询客服快速解答您的疑问
40%患者选择
免费预约挂号免费预约优先就诊
隐形矫正
产科 妇科 儿科 新生儿科 儿保科 口腔科 中医科 乳腺科